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7-013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6年5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公司总股本由206,080,000股增加至1,042,303,162股。因此,公司2016年度基本每股收益是以加权平均的股本计算得出的。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7.10亿元,同比增长107.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亿元,同比增长435.52%,且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基本每股收益变动幅度均超过30%,增长原因主要为以下三方面:(1)公司于2016年5月1日起将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为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公司各项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3)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71.04亿元,同比增长49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38.05亿元,同比增长898.30%,股本104,230.3162万股,同比增长405.78%,增长原因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并完成募投项目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紫光数码(苏州)集团有限公司、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相关股权的收购。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7年1月21日披露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4月15日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7-014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类型:同向上升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606%-757%,主要为以下两方面因素:(1)公司于2016年5月1日起将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为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公司各项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4月15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