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4日09:1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4日讯

公司发布2016 年年报:营业收入13.06 亿元(YoY+24.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YoY+51.16%),其中Q4 归母净利润6643 万元(YoY+51.33%,QoQ -10.09%),符合预期。公司2016 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持续显着增长,主要因为:1)公司主业彩色碳粉销售增长良好,母公司彩粉销量同比增长36.65%,销售毛利同比增长34.20%;2)浙江旗捷投资、深圳超俊、宁波佛来斯通等三家子公司于2016 年6 月1 日起并表;3)公司产品结构发生变化,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3.33 个百分点。

公司发布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公告:2016 年,旗捷科技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38 万元,超过承诺金额538 万元;超俊科技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57 万元,超出承诺金额1057万元;佛来斯通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4 万元,承诺业绩完成不足部分216 万元,主要有碳粉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公司发布2016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 元,每10 股转增8 股。

打印复印耗材产业链整合成效明显,已经实现从上游的彩粉、载体、芯片及显影辊到下游硒鼓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协同效应初显:1)彩粉、耗材芯片、显影辊三类产品集团采购金额占同类产品采购总金额达到36%,未来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内采购比例;2)目前公司彩色碳粉产能2400 吨,收购佛来斯通后,公司成为国内兼容彩粉唯一供应商,也是兼容供应商中唯一具备复印粉供应能力的企业,国内外销量稳步提升;3)公司显影辊项目已于2016 年二季度顺利投产并实现销售,产品供不应求,仍处于扩产阶段,未来两至三年有望达到4000万以上盈利水平;4)硒鼓产品拥有珠海名图、珠海科力莱及深圳超俊三个差异化子品牌,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硒鼓供应商,在品种齐全性、市场覆盖度互补性强;5)通过旗捷科技进入硒鼓芯片领域。 2016 年,旗捷科技的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同比分别增长14.48% 和58.11%,新品SOC 激光类芯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50.32%,已占据全年产品销售总收入的37.16%,有效保障了公司硒鼓产业上游核心原材料的供应安全。

CMP 抛光垫实现试生产,产品指标符合公司预期,有望打破海外垄断。CMP 项目组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产品的各项指标和参数,积极地接洽部分潜在的客户,进行客户评价验证,部分客户首轮验证结果已于2017 年初反馈至公司,反馈数据符合公司预期。CMP 主要是外企垄断全球市场,公司产品投产有望打破垄断,成功切入半导体领域。中国武汉新芯240 亿美元投资建设30 万片/月存储器芯片厂,鼎龙有望受益于本地企业发展,成为其第一批供应商,战略意义重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主业稳定增长,通过CMP 项目及芯片切入半导体领域,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 年EPS 为0.83、1.08、1.30 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 为25X、20X、16X。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2)CMP 项目进展不及预期;3)图文快印市场整合不及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