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4日08:5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4日讯

据4月14日早间CNBC称,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下跌趋势将于明年结束,预计到2030年房价将增长一倍。

该行表示:“房地产市场熊派预计新加坡人口增长放缓、老龄化和结构性经济增长减速将对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前景构成压力。但我们不同意这一点,并相信房价到2030年将会翻番。”这意味着新加坡房价未来十几年每年将平均上涨5-6%。

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5%,连续第14个季度下跌,创下自1975年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最长的下跌纪录。

2009年至2013年期间,由于全球低利率环境和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的影响,新加坡的房价曾飙升逾60%。政府从2011年开始颁布了一系列冷却房价的措施,以避免形成房地产泡沫。

在政府一系列严厉管控措施的打压下,新加坡房价在2013年见顶后便开始长达三年半的下跌。

不过,随着房价持续下跌,新加坡政府上月首次开始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部分限制措施,包括降低售房者的印花税,并将免除印花税所需持有房产的时间从4年缩短至3年。

摩根士丹利表示,这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已接近底部的一个迹象,这将改善买方情绪。该行预计今年住宅销量将大幅增长,并将刺激房价明年走高。

此外,住宅供应量的下降也将推动价格上涨。2014年至2016年,新加坡的私人住宅供应量每年增加约2万套,是自1990年以来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但2017年至2018年,供应量预计将每年下降40%。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