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骆驼股份(601311)4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认购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投资克罗地亚Rimac Automobili d.o.o公司(以下简称“Rimac”)及Greyp Bikes d.o.o公司(以下简称“Greyp”)。公司与Rimac、Greyp公司于2017年4月11日签署了《拟投资Rimac Automobili d.o.o公司及Greyp Bikes d.o.o公司B轮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有约束力的条款清单》(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公司投资总额为3千万欧元,其中2千7百万欧元投资于Rimac;3百万欧元投资于Greyp,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Rimac 和Greyp 公司参股股东。投资款经骆驼股份批准后将依照Rimac、Greyp 公司预算 用于公司产品研发,业务拓展等。

  根据公告,Rimac、Greyp两家公司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Rimac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电池系统、汽车电子、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开发及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其全电动超级跑车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旗下的电动跑车Concept One被誉为超越特斯拉的电动速度之王。Greyp公司是一家电动自行车制造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该公司的Greyp 电动自行车,被誉为电单车中的超跑。

  公告称,Rimac、Greyp公司与骆驼股份的合作如顺利实施,一方面将有利于公司股权投资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电动汽车电机、电控等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对公司电机、电控业务的发展以及“三电+租赁”商业模式的拓展产生积极影响。双方都对合作未来抱有乐观的预测和憧憬。

  业内人士分析,骆驼股份是我国蓄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蓄电池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回收处理。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消费税政策,铅酸电池中小厂家有望逐步被淘汰或整合,供给端有望收缩;而该公司已经利用自身优势以及并购进行全国布局,起动电池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这将进一步提升其定价能力。该公司初步形成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这将进一步降低其生产成本,并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该公司以“三电+租赁”的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较好的成长性将带动该公司新业务发展并贡献较大增量的业绩。此次投资两国外公司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汽车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