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陈冬生

  实习记者 王璐璐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百年人寿第十大股东大连港挂牌转让所持百年人寿2亿股份,挂牌价格为3.3亿元,对应每股价格为1.65元。相比于每股净资产,此次挂牌价溢价48.65%。

  一位接近此次转让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几家意向受让方的申请,但有些资料还未提交完整,此次转让有可能延期。

  2008年11月6日,百年人寿获批筹建;2009年5月25日获准开业,大连港是该公司创始股东之一。

  大连产权交易所转让信息显示,大连港为百年人寿第十大股东,持股2亿股,比例2.57%。

  百年人寿经评估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所有者权益797,156.90万元,对应每股价格为1.11元,此次挂牌价溢价48.65%。

  2016年6月,中银三星人寿第三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挂牌转让5%股权,挂牌价格为1.67亿元,当时其净资产为13.83亿元,较净资产溢价1.42倍。

  2016年8月,长城人寿股东金宸星合将其所持的全部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金额为3.23亿元,即每股1.9元。根据当时的财务数据测算,其每股净资产为0.93元,溢价率达104.3%。

  一位参与此次项目的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此前百年人寿盈利能力没有完全体现,大连港此次定价参考了百年人寿的此前盈利情况,因此转让价溢价水平相对较低。

  百年人寿财报显示,2015年,百年人寿实现开业以来首年盈利,实现净利润3239.45万元;2016年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2.94亿元,由于其最新年报暂未公布,按照其偿付能力报告数据计算,去年实现净利润2.05亿元;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大连港转让百年人寿对于受让方资格除了不接受自然人,其他的条件并未特别严苛,甚至可说是比较宽泛。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大连港对此次转让的受让方要求不很严格,但意向受让方需要满足保监会对于保险公司的股东要求,后续的过户手续才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