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一季度,在没有去年同期海外市场如印度大规模整转而销售出货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报告期营业收入基本保持稳定,市场覆盖率与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原材料存储芯片DDR3、EMMC FLASH 全球范围内大幅涨价且供应极其紧张,致使成本上升、毛利率下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应对:①与DDR3、EMMC供应厂商中的镁光、东芝等达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保证供应;②加强研发和技术替代,如:采用支持真4K的DDR4替代,结构性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功能和售价;③在当前机顶盒原材料 DDR3、EMMC 供给侧紧张,产品成本大幅上升,导致运营商终端产品市场供给紧缺,目前针对运营商市场在逐步提高产品的供货单价;④在保证可靠性、稳定性和品质要求的前提下,优化产品技术方案,提出可替代的新方案或新的国产替代原材料;⑤推出更多融合性新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毛利率。

  目前原材料中存储DDR3已经能完全满足订单的正常供应,其价格呈下降趋势;EMMC FLASH基本能保证目前在手订单逐渐、有序的出货销售,价格呈稳定不上涨态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8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