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6日14:32 中国网

  2017年4月5日,“新科技 新金融 新未来——三农金服国资入股”正式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深圳前海三农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农金服”)与中商华夏物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商华夏”)签署正式入股协议,三农金服董事长龚晓玲、CEO洪海铭及中商华夏集团副总兼资金管理部总经理万军、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达等共同出席,三农金服正式成为实力雄厚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

  中商华夏是由(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司局级国家事业单位,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设立的一家综合性专业化集团公司,秉承专业化发展的经营理念,以“贸-产-融”一体化良性发展为主要战略导向,全面开展国内外大宗物资贸易、产业投资、资产并购及整合三大板块业务主要业务涉及有轨电车、水电投资、LNG(液化天然气)、智能微电网、供应链集成、O2O电子商务、农业科技(林权、花卉交易中心)等。

  三农金服创办两年以来,提供农户农企小额信用贷款、消费分期、产业供应链等金融体系服务,已在全国10多个省市建立300余家代办网点,服务农户贷款超过万人,建立了特有的农村大数据征信体系及农户风控标准模型,实现了点对点、面对面的金融服务,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做到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此次合作,成功的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了三农金服普惠金融独特的魅力,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与支持,三农金服将以互联网+金融科技+O2O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农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中商华夏集团副总兼资金管理部总经理万军说道:“中商华夏入股三农金服,是看好农村金融的蓝海,看好三农金服的未来。三农金服创新发展的模式及发展潜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实践中证明了并有效解决了农业金融方面的痛点和短板,真正意义上开拓出了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新思路。中商华夏在O2O电子商务、科技农业、国际花卉、林权交易市场方面有着长远发展,双方也将在花卉林权交易、科技农业、农产供应链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中商华夏将与三农金服一起携手为农村、农民、农业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三农金服董事长龚晓玲谈到,在成立一年多时间就具备国资入股的强大优势,除了大家对三农金服的创新模式和服务价值的普遍认可,还期许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农村金融服务的使命。国资系背景实力入股也将为三农金服带来更多的优质资源,中商华夏旗下电子商务及农业科技项目与三农金服普惠金融相结合,优化了三农供应链金融资产项目,提升安全保障机制。科技农业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将更加积极的为三农提供多样化的创新服务。

  对于此次中商华夏成功入股,三农金服CEO洪海铭表示:“三农金服将依托国资企业强大的公信力、影响力及品牌号召力,借助股东雄厚的资本实力、优质的农业供应链项目,实现平台多元化发展,将科技农业与金融科技进行有机结合,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运用技术和数据驱动,建立农户大数据征信,作到高效可控的农户风控模型。未来几年,将快速占据农村金融重要地位,在全国布局1万家代办站,服务千万农户。并与优质中小农企、合作社、大农场主合作,纵深由原料采购、养殖种植、生产加工、订单销售等上下游相关产业供应链金融,实现“消费—生产—销售”整个闭环的金融需求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农村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和创造社会价值。”

  双方还将引入政府农业项目、银行资金合作、三农政策补贴、国家支农项目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为农户及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农企提供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加快了农村地区农资购买、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建立农村产、供、销一体化服务体系,对于我国开展农业技术创新乃至整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有资本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强强联手,使得投资人可直接与优质三农资产项目对接互动,为推动各地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并分享农业科技及金融支持带来农产丰收的喜悦,创造了自我的社会价值。在强助力下,三农金服也将进行优质资产端的深挖与拓展,形成专业的农业垂直细分领域与完善的风控运作体系,必将实现抗风险能力跨越式提升,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