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9日10:57 牛熊交易室

据牛熊交易室每日机构调研数据库统计,近2日有有5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牛熊交易室按照公司类别、机构重要性等维度列出个股。

 

重点分析:翰宇药业


一、公司简介

翰宇药业(300199.SZ) 是一家以生产经营多肽药物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总市值153亿,流通市值93亿。

 

二、公司当日调研情况

2017年3月27日接待了5家机构调研,其中1家投资公司,公司在近1年合计接待29批机构调研。

 

三、调研看点

1. 特利加压素是一种合成的血管加压素类似物,属于血管活性药物中的缩血管药物,主要用于肝硬化静脉曲张出血的止血;

2. 近两年以来,国内医药市场政策频发,整体医药市场受到一定冲击。公司国内制剂业务在积极推进新产品上市准备工作的同时,努力维护老产品的市场份额;发挥新产品的市场优势,挖掘老产品的市场价值,保证新、老产品市场布局调整的平稳进行;

3. 公司的醋酸格拉替雷产品投入了10年的研发期,突破多项技术壁垒,药品品质和结构表征手段得到业内高度认可。目前,公司的醋酸格拉替雷排在同行业前列,市场前景良好,原料药生产和销售进展顺利,制剂产品的国外申报工作有序进行。随着国外专利保护情况的进一步明朗,可能会为公司的醋酸格拉替雷市场带来新的利好。

 

四、简评

从公司股价看,技术上有走坏的趋势,特别是在近期处于1季度最后几天资金紧张,中小创板块个股风险更大;从基本面情况看,预计2016年1-12月营业收入84,509万元–99,874万元,同比去年上升10%-30%,业绩优异。

从大宗交易情况看,自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以来,交易买卖金额超5亿,成交价都比目前股价高,未来股价有上涨动力;从调研情况看,公司限制性股票业绩要求高,特利加压素新进医保目录,卡贝缩宫素、生长抑素取消使用限制,三驾马车有望拉动国内制剂业务加速;公司的醋酸格拉替雷产品投入了10年的研发期,技术壁垒高。

整体看,短期公司股价走势不佳,但公司业绩良好,限制性股票业绩要求高后续有望公司发展动力足,大宗交易上看,有机构在高位大量建仓,后续成长性投资者可长期关注。

 

想了解更多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原创资讯,尽在“牛熊交易室”http://www.bbtroom.com/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