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09:0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2日讯

发挥三方优势,合作共赢

招商蛇口将于近日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成立房地产平台公司与筹备工作委员会签订《关于设立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之合作协议》。合作以三方共同同意且具备开发条件的武钢集团的存量土地资源为基础,通过平台公司展开在社区开发与运营、园区开发与运营、物业与商业运营管理、产业对接等方向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土地价值与市场竞争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关注招商蛇口“大”体量资源获取能力

此次合作由央企牵头,整合国有企业存量土地资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更新的模式,对于招商蛇口而言,极具战略意义,如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复制,未来公司获取土地的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上市后,连续推出“产业新城”、“前港后城”的区域拓展战略,目的是为了通过自身的产业优势锁定资源,这也符合国家“产地”挂钩的土地供应策略,此次合作或为公司未来的资源拓展,打开一条新的思路。

预计16、17EPS 分别为1.23、1.38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与武钢集团的战略合作极大的丰富了公司未来在土地拓展方面的想象力,通过自身央企的优势,以及丰富的产业整合改造经验,公司有能力在国有企业改革的过程中,承接更多存量资源的更新工作。结合公司过去几年获取的大体量资源储备,经过几年的酝酿和发展,公司未来的资源优势和销售增长确定性将更强。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控期,深圳市场储备占比过高,流动性折价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