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 张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0.0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9%。以3月1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77.87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为212.63亿元,深市16家公司为265.23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9家公司的42.72亿股,减少了2.72亿股,减少幅度为6.37%。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98.12亿元,减少了120.25亿元,减少幅度20.10%,为2017年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16家公司中,神州高铁国药一致许继电气太阳能中银绒业骅威文化爱康科技立思辰铁汉生态共9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申万宏源蓝思科技蓝海华腾名家汇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众兴菌业银禧科技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顺网科技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中,国药一致的限售股将于3月21日解禁,解禁数量为0.74亿股,按照3月17日的收盘价69.36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51.66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9.48%,解禁压力集中度分散。名家汇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97.50%。爱康科技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4.32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许继电气和中银绒业,解禁市值分别为46.83亿元、46.77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太阳能、中银绒业、骅威文化、众兴菌业、立思辰、顺网科技、蓝思科技、神州高铁、申万宏源、银禧科技、铁汉生态、蓝海华腾、爱康科技、名家汇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中银绒业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8家公司中,浦发银行杭钢股份太龙药业华纺股份洛阳玻璃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生物股份京运通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白云电器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中,浦发银行的限售股将于3月20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0.99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3月17日的收盘价16.20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78.11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83.76%,解禁压力集中度很高。白云电器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46.61%。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白云电器和杭钢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20.46亿元、7.32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浦发银行、太龙药业、华纺股份、京运通、白云电器、杭钢股份、生物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浦发银行、华纺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4家公司中,3月20日有1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97.79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2.32%。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