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13:1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广州万隆:盘面异动揭主力另类意图 回落中紧随一主线

A股再度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周五两市领涨的接力棒传递到了创业板的手中,一度涨幅近0.7%,而昨日放量大涨的沪指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市场风格如此急速切换的背后主力究竟是在唱哪出?

显然,只有权重与题材的有序轮动,才能保证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因为A股当前的量能不足以支撑两市持续单边普涨,所以主板与创业板的轮番表现不仅有利于赚钱效应的扩散,更为市场健康上行提供了坚实保证。特别是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进一步加快,央行将不得不被动收紧货币政策来应对,而昨日央行已全面上调SLF、MLF及逆回购利率,所以在资金面的制约下大盘短期快速上攻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轮动上涨仍是市场当下的主基调。   

次新股的疯狂炒作显然与监管层一直煞费苦心的引导市场回归理性,倡导价值投资背道而驰。不过在资金为王的市场,一旦板块赚钱效应被完全激发,趋势短期便很难被外界力量所破坏。盘面上,虽然人气龙头张家港行被关,但在万里马等强势股带动下次新股依旧表现抢眼,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面对资金炒作热情不减的次新股题材,我们需要一分为二来看待:一方面对于近期持续逼空上涨的强势次新股需多一分警惕,切勿盲目介入防止接最后一棒,如桂发祥数据港等近期强势股早盘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股价巨阴下挫;   

而另一方面对于低位尚未充分表现且已公布送转预案的低位次新股我们则可趁大盘回落时大胆低吸,等待随时可能出现的拉升机会。如10送转20的苏奥传感,股价前期经历充分调整后,迎来持续反弹,区间涨幅高达40%.所以在在次新高送转龙头陇神戎发强势五连板带动下,搭配高送转的低位次新股有望迎来强势补涨行情,投资者切勿错过指数回调时的上车良机。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巨丰午评:次新股退潮打开低吸窗口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大盘再创年内反弹新高,创业板相对较强。盘面上,软件、安防、酿酒、钛白粉、智慧城市、智能机器、医疗器械、移动支付、ST概念等板块表现出色。钢铁、券商、船舶、港口、次新股等板块小幅调整。沪指突破3250点后,逼近压力区,有调整需求,次新股回落,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智能机器板块早盘表现出色:赛为智能复牌涨停,带动GQY视讯远大智能华中数控冲击涨停板。

【消息面】

1、货币市场利率再度上调 政策取向未变

继今年2月前后央行相继上调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央行昨日再度上调逆回购、MLF等工具的操作利率10个基点。央行称,这仅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反映了近期国内外影响市场资金供求因素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2、新能源车普遍“虚标”续航里程 车企打“擦边球”致消费者难辨真假

目前,续航里程是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时最关心的一个指标。以电池容量为支撑的续航里程的长短不但是新能源汽车价格高低的关键因素,同时也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选购意愿。

3、今年以来逾400家公司大股东存减持行为 监管层问询节奏不停歇

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0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存在减持行为。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大盘再创年内反弹新高,创业板相对较强。盘面上,软件、安防、酿酒、钛白粉、智慧城市、智能机器、医疗器械、移动支付、ST概念等板块表现出色。钢铁、券商、船舶、港口、次新股等板块小幅调整。

智能机器板块早盘表现出色:赛为智能复牌涨停,带动GQY视讯、远大智能、华中数控冲击涨停板,先导智能软控股份秦川机床沈阳机床蓝英装备川大智胜等涨幅超4%。自两会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该板块反复活跃,有望成为中线一大主题。

券商板块高开低走,中原证券开盘涨停,随后快速开板,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等震荡走低,对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冲击。次新股板块也随之滑落。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3200点上方并站稳20日均线,依旧维持强势。两会结束,维稳预期消失;美联储加息0.25%;这两大事件叠加到一起,A股不跌反涨!今日市场冲高回落,次新股退潮,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目前大多数个股还在股灾底附近徘徊,后市反弹可期。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同花顺:沪指震荡下行翻绿 赛为智能领涨人工智能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继续维持之前的震荡走势,沪指今日弱于创业板指,早盘小幅震荡翻绿,而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上行,冲击前期高点平台,至午间收盘,沪市翻绿,创业板指数翻红。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张家港行(002839)停牌自查,今日银行板块群龙无首陷入低迷,而中原证券(601375)早盘强势封板,但未能带动起证券板块继续上行,随后该股开板,昨日大涨的多数次新股早盘分化较为严重,龙头股白银有色开板,多数跟风股大跌。赛为智能(300044)早盘复牌封死一字板,带动人工智能板块走强,远大智能(002689)助攻涨停。其他板块如高送转,医药,工业4.0,新疆,白酒等板块轮番发力,但板块强度均不及人工智能。跌幅榜上次新庄股道森股份(603800),桂发祥(002820),华锋股份(002806)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北新路桥(002307)强势封板,带动新疆板块反弹,北新路桥涨停,西部建设(002302),天山股份(000877)涨逾5%,新疆城建(600545)涨逾3%,,雪峰科技(603227),\*ST八钢(600581),青松建化(600425),伊力特(600197),中基健康(000972)涨逾2%,中葡股份(600084),\*ST油工(600339)涨逾1%。

赛为智能复牌一字板,带动人工智能板块走强。赛为智能,远大智能涨停,骅威文化(002502)涨逾4%,川大智胜(002253)涨逾3%,同花顺(300033)涨逾2%,高乐股份(002348),汉王科技(002362)涨逾1%。

远大智能强势二板,刺激机器人(300024)板块走强,赛为智能,远大智能,GQY视讯(300076)涨停,华中数控(300161),软控科技涨逾5%,中兴通讯(000063),智云股份(300097)涨逾4%,骅威文化涨,东方精工(002611),楚天科技(300358)逾3%。跌幅榜上,次新股,银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恒大:决定把持有的万科股权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铁集团行使一年,深铁集团所代表的表决股份将一举超过宝能。

2、银监会表示,外商独资银行等开展国债承销等业务不需获得行政许可;外商独资银行等可以依法投资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开展国债承销应5日内报告;外商独资银行等开展托管业务应在开展5日内报告。

投资建议

两市指数经历了昨日的强势上攻后,目前属于强势调整时期,创业板指数今日再度强于沪指,带动了多数创业板个股反弹。而人工智能因赛为智能的强势一字板带动,今日涨幅居前。从近两周的市场资金炒作偏好来看,人工智能,高送转,次新股是近期的主流热点,摘帽,有色金属是近期的支流热点。往往主流热点会更换龙头轮番表现,逐渐扩散炒作,领涨与补涨个股都有不错的机会。次新股昨日高潮后,今日大幅杀跌,追高风险较大。另外,现阶段指数大跌的风险较小,投资者可适当轻指数,重个股,重点挖掘主流热点板块的补涨股,参与获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山东神光:创业板指数走好 新疆板块上涨

周五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要好一些。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入将更加均衡,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不断增强。

关注沪指成交额的变化情况。周五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如果上证指数继续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3100点附近的支撑。假设沪指向上,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400点附近的压力。

新疆板块涨幅居前。从板块上看,新疆、西藏和次新股等板块走势较好。2017年新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新疆将进一步加大边境地区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对边境地区贫困人口实施特殊优惠政策,实现就地脱贫致富。在该消息影响下,新疆板块走强。个股方面,北新路桥(002307)和西部建设(002302)等涨幅居前。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新疆板块。周五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表现不错。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新疆等热点板块。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