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7-027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下降幅度较上年相比均超过30%,其原因主要在于: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湖南宜化、内蒙联化尿素装置停产,宜昌本部尿素装置停产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导致主导产品产量下降,营业收入减少。二是因国家供给侧改革,导致报告期内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同时国家政策调整,取消中小化肥优惠电价,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外购电成本上涨;及报告期国家恢复征收化肥行业增值税,造成公司生产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公司生产成本上升。三是报告期内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化肥产品价格大幅下跌,PVC前三季度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降至亏损。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7-028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公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一季度化工化肥行业有所回暖,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致使公司业绩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具体数据以2017年一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