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在盐湖提锂吸附剂制备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的制备技术,该科研突破是盐湖商业化提锂的关键。为保障公司实现新能源产业战略目标中锂电池对上游原材料碳酸锂的需求,将公司优势与盐湖锂资源实现紧密结合,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 "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关于合作成立新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8)。该新公司已于2017年01月03日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关于合作成立新公司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02)。

  今日,新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0,000万元由各股东以现金方式出资到位,其中本公司持有49%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500万元,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750万元,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750万元。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5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