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7日09:0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03月07日讯

  凯恩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昨天放量突破了春节前的高点,特别是创业板,成交量一下子放大到911亿,股市俗语:量在价先。既然成交量放出,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吸筹创业板的股票,一旦吸筹完成,恐怕后面,一定会出现跟风买进盘,如此,创业板大涨可期。三月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美联是否会储加息。据美国经济学家的预测,今年美国将回归0.75%左右的正常利率,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年内将加息三次才能达到这个目标。所以三月份,全世界的眼光都在盯着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股市不断创历史新高也是一种对加息的预期。不过,即使是三月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应当很小。因为我们的1.5%的利率水平,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一点都不低:日本负利率,美欧洲接近零利率。

  金银华x:昨日创业板的爆发绝不是偶然,原因很简单,跌得多了,肯定要涨一涨的,因为无论是沪指、深成指,还是中小板指,即将要突破所有的均线压制,而创业板指显然已经落后太多,是该加把劲了!至于能涨多久,还的看政策力度,不过,就老金个人认为,今年中小创的机会可能比主板要大、要多,之所以这么看好的原因除开超跌以外,还在于监管部门对险资举牌的说不。险资不能再随意举牌了,只能进行财务投资,那么这些资金肯定会有一部分去做短期套利,中小创是最适合短期套利的方向,更何况,2017年并非有系统性的大机会,更多的是阶段性的反弹机会,这种背景下就更需要中小创这样盘子小、活力足的股票作为操作标的。由于目前市场风格还是以板块轮动上涨为主,持续拉升的相对较少,因此,操作上务必要避免追涨,尽量选择以补涨的个股,或者是在上涨途中蓄势的个股为主!这样是最稳妥的,哪怕短线被套也没关系,套不久,很快就会回来。而目前最需要回避的则是那些已经被爆炒过逐渐高位无力的股票,这些股票大盘涨他们不会涨,而一旦大盘跌就会暴跌,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风险所在。

  彬哥看盘:维持主板可能跌破3200点的观点,以及创业板则有可能就此企稳的研判不变。因此操作继续在短期寻求涨幅不大的中小创逢低介入,仓位控制在六成仓左右,具体操作坚持大涨卖,大跌买,不涨不跌选择观望的策略。从昨日市场走势看,市场的走势依然未能摆脱在一个狭小空间运行的尴尬格局,尽管风格出现了转换的端倪,但仅仅是一个大概率存在的事件,在首次写入工作报告的人工智能板块启动后,下一个热点会是谁,会在何时启动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风格转换的成败,认真的对市场做了分析和研判后,彬哥认为下一个热点将有可能还是出现在新兴产业里面,而彬哥最看好的将是替代类概念,譬如说智能机器,软件等,下一个可能的热点大家可以深度去挖掘智能机器以及软件股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只有当他们启动的时候,市场才有机会完成风格的转换。

  黄永耀:昨日受两会题材的炒作效应沪指微幅收涨,但是,中小创却是突破60日线大涨,在市场形成了赚钱效应!

  中小创的忽然活,虽然,题材上可找到注脚:例如,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提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扶持中小企业,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而中小创不少公司是高新企业及中小企业,此外,两市即将进入年报业绩公布高峰期,做潜伏,炒作业绩预增历来小不了,根据资料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333只个股发布了年报预增公告,其中有428只个股来自中小板、364只个股来自创业板,中小创预增个股合计达到792只,占全体预增个股的59.41%。2016年报业绩预增排名前50的公司中,主板和中小创各占半壁江山,但是从全部排名来看,中小创则占据绝对优势。当然,那些是为近期中小创的炒作提供解释及注脚,而上周金光的提议是从技术的角度,因为金光一向强调,技术分析综合反映了一切!毕竟,上周中小创不少中小创个股蓄势很漂亮,加之大盘进入调整,抛开指数炒个股,中小创自然成为短线资金不二的选择!

  楚风投资:从周一市场的表现看,个股的普涨较好,但是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略显不足。虽然周一两地指数都出现了反弹,上证指数成功回补缺口,但是两市的成交量却还是非常纠结。这说明很多投资者还没有从上周的下跌中反应过来。后市投资者必须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不能稳步放大,操作上还是应该随时做好避险准备,只有成交量跟上指数的反弹才可以积极做多。上证指数补掉了缺口,也就宣布投资者可以反手做多了。不过做多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为上,不可掉以轻心。市场多空的分歧还是较为明显的,在没有连续进攻理由的背景下做多必须是有选择的操作。重点可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概念以及上市后涨幅不是很大的次新股。近期市场对于概念的集中短线炒作应该还会继续,投资者关键在于选股,而不是对指数的研判。

  陌上纤虹:周一走势可以用八个字概括,即沪指补缺,成长走强。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市场的风向在转变,到昨天,市场热点从周期到成长的转变,更是淋漓尽致。创业板放量突破60日均线,打开反弹空间。

  春江水暖鸭先知。从近期的一些细微变化,敏锐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近期不论是机构还是险资,调研的对象已经转向绩优股,包括歌尔股份海康威视以及宋城演艺等传统绩优股。虽然这是在周期股涨幅已大的情况下出现,但也说明,差不多过去了一年之后,成长性的绩优股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上周二我指出,调整过程是逢低吸纳良机,周四盘后更是明确指出,3月份成长性中小盘机会更多,上周五和本周一的走势再度证明本博判断的前瞻性。市场正如分析的那样,中小盘迎来春季行情的转机。

  技术上看,沪指补缺化解了持续调整的风险,但沪指总体上仍属于弱势反抽,后市或成为行情配角。深成指走出平台突破,其对应的中小板指数一举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创业板指数更是放出去年12月以来的大量突破60日均线。种种迹象表明,中小盘题材股将成为后市行情的主角或者主力军。

  总的来看,反弹从之前的指数行情向结构性行情转变,而这正是此前我们所分析的。短期来看,我认为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中小盘股票的仓位配置,尤其是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业绩持续增长如锂电池、人工智能等板块,其次就是年报高送转,尤其是送转股比例在10送转20股以上的,临近年报或者股东大会时间窗口的个股,如飞凯材料易事特东方通等。

  财富龙哥:昨日大盘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沪指不但成功站上20日线,还一举回补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但随后指数在5日线附近遇阻出现震荡,盘中各板块出现普涨格局,但是权重板块表现并不给力,使得成交量无法成功释放,目前来看指数在5日线附近震荡,一方面显示5日线上方具有较强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说明多头实力略显不足,但是无论怎样指数能够在昨日成功回补上方的缺口都是一个较好的现象,说明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是拒绝下跌的,只是在寻求突破的时候得不到权重板块的助力,只要今日指数能够成功站稳5日线,那么指数向上反弹依旧可以期待。深成指方面在经过上周的震荡之后,指数收在全天最高点,以光头阳线报收,并且成功突破120日线,短期在经过震荡之后有望站稳该位置。中小创板块,一直是我们较为青睐,也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其走势,也是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创业板收盘收在全天最高点,以光头阳线报收,无论是从技术指标来看,还是从成交量来看,都预示着短期该板块,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中小板方面个股全面开花,多只个股涨停,并且同样以光头阳线报收,今日盘中可再创新高。综合来看,目前大盘呈现八二格局,主力资金正在逐步转向中小创,在接下来的走势当中,我们可以继续重点留意这方面的个股,而沪指方面明显受制于量能,如果想成功向上突破,那么必须量能放大。

  魏宁海:主板周一虽然有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而是缩量反弹,这就说明此次反弹主力没用力做,因为考虑到这次反弹的目的是为了补掉上周五留下的调整缺口,另外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的节点要回抽确认一下跌破的有效性。加上MACD死叉的确认,KDJ死叉的确认。主板市场会用ABC的节奏来调整,下方支撑看3205点,破这个位置就要去看3174点支撑位了。短期的调整也就调整到这个位置。企稳后再开始新一轮的反弹行情。时间窗口或在3月16日,两会结束后美联储议息会议出结果后。

  创业板周一是带量穿刺进了1950点压力上方的密集成交区域,前期平台的压力位置在1990点,创业板有进一步反弹压力的动力,趋势上也有想补涨的意愿。就看周二是否能继续放量快速通过压力箱体,突破1990点站上去则打开向上的空间。

  赢在龙头:在上周五跳空低开收出一根十字星后,周一市场继续低开,不过指数随后便开始震荡反弹,收复了之前的跳空缺口。我们知道一般跳空缺口的位置都伴有较大的压力,所以在盘中指数第一次反弹至此位置后,并没有延续上攻,而是先是出现小幅回落,好在尾盘的再次拉升,最终使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

  盘面上,周一市场收出的这一根阳线,从力度方面来看并不算强,仅仅是收复了跳空缺口,未来还会面临着5日,10日均线以及上方平台的压制,若是不能迅速越过这些压力的话,后市主板市场的走势就会比较困难;同时,一批在低位题材个股,如机器人(300024),锦富技术(300128),雷柏科技(002577)等个股纷纷补涨攻至涨停,带动了创业板指(399006)拉升,并站上了60日均线。

  这时,我们就需要注意,在前一波主板市场的拉升过程中,指数也是在攻过60日均线后,连续出现了反弹,而当时创业板指(399006)还在低位震荡,现在主板市场由于上方的压力以及获利盘,已经开始出现了回落,创业板指(399006)却缓步站在了60日均线的上方,那么未来市场的资金能否出现转换就要重点关注。

  最后由于周一表现较为强势的个股,都是处于低位补涨的,既然已经涨了起来,再去追高就不太合适,我们还是应该去寻找那些还在低位,没有拉升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