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近期,已有多家*ST公司披露年报后顺利“摘星脱帽”。如\*ST亚星2月27日正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亚星化学后,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亚星化学也带动了其他尚未摘帽的*ST公司的人气,ST板块近期连续大涨。

  昨日,ST板块继续走强。至收盘,\*ST易桥、*ST星马、\*ST黑豹、*ST沧大涨停,*ST煤气、*ST八钢、\*ST新集、*ST天首涨幅超过4%,另有\*ST山煤\*ST神火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了3%。

  整个*ST板块,近70只股票中,剔除停牌因素,仅\*ST天仪等4只个股下跌,*ST天仪跌幅最大为2.89%,其他三只跌幅不足1%。

  同花顺ST板块指数昨日的涨幅达2.41%,1月17日至今的涨幅达到11%。

  ST板块连续上涨,意味着摘帽行情已经到来。从近期年报及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绝大多数*ST公司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仅少数公司续亏。随着年报披露的深入,将会有更多的公司正式摘帽。

  昨日涨停的*ST易桥,2月28日披露了年报,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净利润458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2346万元。

  *ST易桥同日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且公司不存在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神州易桥因2014年度、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16年4月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变为了*ST易桥。

  同样涨停的*ST星马,也是在2月28日披露了年报,并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ST星马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7554.82万元,扭亏为盈。

  下跌的*ST天仪,刚刚被带上“帽子”。天兴仪表2015年度、2016年度分别亏损1301万元、419万元,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简称变更为“*ST天仪”。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当前ST板块中,已发布业绩预告扭亏的公司有59家;预计续亏可能被暂停上市的有4家,分别是\*ST建峰、*ST昆机、\*ST吉恩\*ST钒钛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