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11:0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8日讯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房地产凛冬将至。2017年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下,货币收紧的最大风险在于房地产市场,随着房贷利率的回升,房贷增速将从历史高位大幅下滑,并导致地产销量和房价的下跌。

  从货币的角度来看,本轮房价上涨源于货币增速创新高,但如果未来金融去杠杆持续,银行同业融资增长趋缓,房贷利率上升压缩房贷需求,那么2017年的以银行总负债为代表的广义货币增速大概率将高位回落,而房地产泡沫也将难以维系。从稳定汇率的角度来看,必须要降低广义货币增速,提高货币利率,而这将使得依赖于货币超发的房价受到严重冲击。反过来看也是一样,由于持续的货币超发房价上涨,中国的房产总市值在2014年超过了美国,但中国的经济总量毕竟只有美国的一半左右,从而带来了极大的汇率贬值压力。

  由此可见,稳定汇率和房价上涨不可兼得。2016年的政策以稳增长为主,加杠杆放货币,推动房价上涨,但也导致了汇率贬值。而207年受到去全球化的约束,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考虑,去杠杆收货币,房价必然会下跌,同时也有助于汇率稳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