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金额单位:万元

  ■

  注:表中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768.80万元,比上年增长0.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95.74万元,比上年增长27.64%。

  2016年,面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态势疲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加大的经营环境,公司实施灵活的营销策略,积极开拓市场,突出个性化、差异化竞争优势,把握市场变化,提升快速响应能力,聚焦客户需求;完善渠道建设,进一步细化销售网络,主要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如异丙醇胺系列产品销量增长20%以上,但受主要原材料环氧丙烷采购均价低于上年因素影响,公司产品年度销售均价不同程度降低,以致营业收入增幅远低于销量增幅。同时,下半年以来,与聚氨酯产品相关的主要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给生产成本造成压力,以及项目建设等原因造成的期间费用增加,使得营业利润比上年减少。

  本年度,政府对公司太安路老厂区收储,公司收到该宗土地及附着物等资产征收补偿款8,728.9211万元,扣除资产清理成本后的净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2、财务状况

  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249,077.15万元,比年初增长38.96%。公司不断加强对资产管理和资金运用效率管理,公司生产经营稳健,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较好。

  本年度,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6,559.6422万股,募集资金净额36,690.88万元,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6年10月22日披露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280万元~14,3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40%。现经初步核算,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27.64%,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机构出具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2月27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