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查获1080件假香奈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日前,南宁海关附属凭祥海关查获带有“CHANEL”(香奈儿)标识化妆品套盒120盒,每盒内有粉饼、唇釉、口红、粉底液等,共计1080件。该批化妆品的持有人无法供给相关正当证实,涉嫌侵略相关权利人的商标专用权,现场值班关员对该批货色进行了暂停通关处置。

  据了解,2016年凭祥海关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侵权活动,共查获知识产权案件98起,涉及侵犯知识产权货物20.5万件,案值1134.3万元。

  根据知情人士介绍,现在很多假货都是先带出境,然后再用代购直邮的方式卖回到国内,以此来冒充是在国外购买的,其实就是在国外走过一圈的假货。海关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物品尤其是直接接触皮肤的化妆品、护肤品时尽量到正规专柜或商场购买,不要为了省钱而购买来路不明的商品。一旦商品出现质量问题,由于缺乏凭证想要维权也不容易。

  化妆品造假已是常态。去年11月,大连机场海关在一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了大量化妆品,其中,标有“香奈儿”品牌标识的口红755支,“迪奥”口红70支以及彩妆套盒13盒。 经鉴定,这批化妆品全部为侵犯知识产权的冒牌货。去年青岛海关也查获韩国品牌祛斑霜、面膜贴、洗发膏、气垫粉饼、马油等“当红”化妆品的假货。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