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汽夏利靠变卖资产盈利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吴晓勤)销量大幅下降,夏利靠变卖资产获得光鲜业绩报表。1月24日,一汽夏利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1.55亿-1.95亿元。从2016年三季报的净亏损8.25亿元,到如今的盈利1.55亿-1.95亿元,背后最大的功臣是一汽夏利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一次股权交易。

  2016年,一汽夏利作价25.61亿元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其所持一汽丰田15%的股权。一汽夏利方面表示:“股权转让后,交易价格25.61亿元与股权转让的账面价值差额作为投资收益,预计增加公司2016年度损益约18亿元。”不过,若扣除该次交易的18亿元收益,2016年度,一汽丰田约继续亏损超16亿元。

  业绩下滑的背后是不温不火的一汽夏利产销量。据了解,今年1月,一汽夏利发布产销数据,2016年一汽夏利汽车销量为3.68万辆,较2015年6.48万辆大幅减少43.2%。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三款系列车型的产量皆为0辆。一汽夏利表示,因为公司正在大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的正生产准备,所以生产线设备因改造而停产。相比之下,“威系列”销量只出现小幅下降,但年岁已久的“夏利系列”与新推的“骏派系列”均有大幅度的下滑。

责任编辑:李彦丽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