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9:3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23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一直坦言自己喜欢德国的“股神”巴菲特,这次又把投资触角伸向德国。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将通过旗下精密铸件公司收购德国管道组成件生产商Wilhelm Schulz GmbH。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目前正在评估这项交易,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巴菲特在德国进行的第二起收购。两年前,伯克希尔哈撒伟以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汉堡的摩托车零部件供应商DetlevLouis Motorradvertriebs,也成为巴菲特欧洲收购大潮的开路先锋。

当时,巴菲特就高调表示,“我喜欢德国企业,这里有最好的管理和完善的投资环境。毫无疑问,我们对收购更多的德国公司十分有兴趣。在欧元贬值的背景下,收购显得水到渠成,但汇率因素并非首要条件,我们的目标是拥有更多优质的公司。”此外,巴菲特还认为德国是个大市场,人口众多、购买力强大,而且德国人很有生产效率,“我们也喜欢德国的监管规定和法律架构。”巴菲特此前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曾表示,他希望在德国进行更多收购。在去年5月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年度股东大会上,他宣布计划2020年之前收购至少一家德国公司。

巴菲特的搭档芒格也表示,德国的企业传统还有家庭传统都非常不同,德国在科技和工程上的优势非常强大。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和德国经济有许多共同点:他们都专注于实业,同时在别的投资者或其他国家遭受波折时均保持了极强的稳健性和抗风险性。

最近,巴菲特的”耐心“终于等来了回报。近期,IBM股价继续上涨,终于高出巴菲特的买入价,这意味着收复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26亿美元账面损失。巴菲特曾表示,持仓IBM的成本约为每股170美元,并且从未卖出过任何一股该公司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上周五IBM股价报170.5美元,巴菲特持有的IBM股票在不包括分红的情况下实现盈利。

在买入IBM的股票时,巴菲特曾强调对IBM超百亿美元的投资是对这家公司转型的长期投资。Synovus信托基金高级经理Dan Morgan表示,“巴菲特是一位价值投资者,当投资风气转向价值投资时,他就会受益。”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