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北海市涠洲岛新涠公交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500万元

  ●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实现公司旅游业务的战略布局,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北部湾旅”)与北海涠洲岛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涠洲岛旅游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北海市涠洲岛新涠公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涠公交公司”或“新公司”),致力于涠洲岛旅游交通的发展,提升涠洲岛旅游品质。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涠洲岛旅游区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公司投资设立新涠公交公司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对方情况

  1、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北海涠洲岛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壹仟万圆整

  法定代表人:钟发胜

  公司住所:北海涠洲镇红旗路民政宾馆一楼

  经营范围: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旅游项目投资及开发(不含生产)(以上项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房地产开发(凭有效资质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涠洲岛旅游公司是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的全资子公司。

  2、最近三年主要业务发展状况

  北海涠洲岛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涠洲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主要的投融资平台和旅游项目建设主体,主要负责对涠洲岛旅游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旅游产品的开发、旅游景点(景区)项目投资及开发、房地产开发。

  3、交易对方与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

  4、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新涠公交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涠洲岛旅游区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新公司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北海市涠洲岛新涠公交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500MA5KX25F47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海市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法定代表人:赵金峰

  注册资本:伍仟万圆整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30日

  营业期限:2016年12月30日至2046年12月30日

  经营范围:旅游开发、服务、旅游公交客运、旅游包车、汽车修理、汽车零配件销售、珍珠饰品、工艺品(不含文物)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结构:北部湾旅以货币资金出资2500万元,持有新公司50%股权。涠洲岛旅游公司以货币资金或其他资产出资2500万元,持有新公司50%股权。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2017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新涠公交公司的设立,有助于改善涠洲岛旅游交通条件,提升涠洲岛旅游品质,有助于公司“海陆岛”一体化开发和运营战略的推进。

  五、风险提示

  该项投资事宜涉及的投资金额较大,存在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项目收益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合理统筹安排资金。

  新涠公交公司将致力于涠洲岛旅游交通的发展,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投资方案,相关投资事宜存在未来收益不确定的风险。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22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