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家化去年净利预减九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潇立)面临着业绩连年下滑,新掌门人上任后,上海家化的组织架构调整迫在眉睫。1月18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90%左右。

  对于净利润缩减原因,公告提到,主要是由于三方面原因:一是2016年同期,上海家化向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的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减少;二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三是费用投入力度加大(如四季度冠名天猫“双11”晚会等)。

  除了公告业绩可能出现的预减状况,上海家化同时宣布了组织架构调整战略。上海家化六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将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佰草集事业部、数字化营销事业部、化妆品专营店事业部。由于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和佰草集事业部,上海家化副总经理兼大众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叶伟敏,将不再担任大众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而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家化副总经理兼佰草集事业部总经理黄震,将不再担任佰草集事业部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上海家化表示,本次调整后,公司营销体系将由渠道驱动变为品牌驱动。品牌独立于渠道,承担更多的市场策略和资源分配的决策权。基于2016年公司经营情况,结合2017年度宏观经济状况、居民消费增速、日化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格局等因素对公司影响的分析判断,并考虑自2016年12月31日公司与花王的代销合作期满后不再延续的因素,2017年公司管理层力争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度扣除代理销售花王产品业务后的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