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1日02:3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东方明珠(600637)在1月10日晚公告称,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北京艾德思奇科技有限公司44.78%股权。艾德思奇曾经被认为要担当起东方明珠互联网广告业务特别是数字营销业务发展的重担,东方明珠对其也有一系列的规划与愿景。但在取得控股权一年多后即打算转让,未来东方明珠数字营销如何布局?

  东方明珠这样评价过艾德思奇的意义:“作为公司数字营销与广告业务发展的引擎、数字营销与广告事业群的重要支撑,艾德思奇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第三方广告交易平台。以此为发展目标,公司对艾德思奇进行了战略优化调整,拆除艾德思奇的VIE架构,将其业务、资产、专利等转移至境内公司,使其主要价值体现在境内实体。”

  在数字营销与广告方面,东方明珠提出要打造基于大数据和整合营销的广告新格局、新模式。其中也提到,一方面进行各载体有效整合,通过加大与SMG广告经营中心合作力度,发挥艾德思奇的功能性作用,进一步扩大整合营销的规模,探索商业模式,提升市场影响;另一方面进一步挖掘自有新兴媒体用户价值,实现自身新媒体广告收入的大幅扩张。

  总之,艾德思奇对东方明珠意义重大,在多项发展战略与规划中均有涉及。

  东方明珠获得艾德思奇的控股权已过去一年多时间,东方明珠对其的期待也没有实现,现在却打算转让所持有的多数股权,放弃控股。对此,东方明珠给出的解释是:“这可以提升资产的运营效率、提高资源的价值,并以期在互联网广告业务方面开展更大范围的对接与合作。”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