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 16:41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增量资金进场推动指数震荡冲高,午后高送转和次新股砸盘,挫伤了市场做多情绪,创业板带头跳水,除主板勉强收红外,其余指数均以绿盘报收。盘面来看,PPP是全天最大亮点,题材股全线回落。两市共33股收涨停,总成交5607亿,量能再度放大。

1.政策猜想:央妈再放水

实现概率:65%

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MLF到期1232亿元,央行[微博]9月7日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750亿元,其中6个月1940亿元、1年期81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900亿元逆回购及1232亿元MLF到期,其中,今天央行共进行了200亿7天期和100亿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现在央行欲进行6个月及一年期的MLF操作,释放相对长期的流动性,利好更加明显!

2.主力猜想:见好就收

实现概率:70%

作为本周拯救大盘的主力,早盘PPP概念再度暴涨,但冲高后明显滞涨,尾盘出现回落,多只票被砸。第三批PPP公布时间越来越近,在连续暴涨之后,主力资金已经获利丰厚,今天已有撤退的迹象,预计明天见好就收的概率较大!

3.技术猜想:下探回升

实现概率:65%

2

昨天的喜人行情今天貌似让人再次有上当之感,其实不然,虽然尾盘突然下行,但要想看懂行情千万抛开分时图,如上看创业板指的60分钟K线图一目了然,典型的上升三角形末端的突破+回踩,刚好到蓝色平台踩稳,形态良好!只要创业板指2210点撑住,后续一大波喜人的走势将扑面而来,此刻断不可被急杀型回踩吓到。

操作建议,技术派继续持股待涨,短线客寻找底部二线蓝筹。

4.大盘猜想:横盘调整

实现概率:70%

尾盘冲高回落,主要是受人气板块跳水拖累,次新和高送转今天杀跌后,已将做空动能充分释放,明天止跌企稳概率大,不会引发市场深幅调整。

今天放量未能站上3100,说明整点关口压力较大,大盘四连阳后抄底盘获利较为丰厚,短线调整压力加大,明天横盘震荡,消化短线抛压概率大。

5.热点猜想:复牌股开板二次上攻

实现概率:75%

复牌股携重大利好复牌,由于这半年期间大盘整体保持向上的走势,所以都存在补 涨的机会,短期连续拉板之后,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明星股,具备较强的人气,主 力资金要想高位出货就需要吧股价继续拉高,充分换手才能完成筹码的交换。

复牌个股强势爆发之后,开板一般会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回踩即可先于大资金逢 低入场,都会有不错的收益。重点关注:华光股份(600475)、方大化工(000818)、乐通股份(002319)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