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 16:20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再度走出窄幅震荡态势,紧急关头多军小拉一把,各大指数得以小幅收涨。盘面来看,军工和OLED是最大亮点,次新股暂时性企稳反弹,PPP概念、高送转位列跌幅榜前列。两市共31股涨停,赚钱效应有所下行;总成交4225亿,量能继续小幅萎缩。

  1.政策猜想:降杠杆压力凸显

  实现概率:65%

  继8月23日债市暴跌之后,今日午后债市再次迎来大幅度的调整。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12跌0.35%,再次创逾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12收跌0.20%,创8月23日以来最大跌幅。

  债市一方面是因为月底钱紧,更重要的是管理层降杠杆的决心明显!债市累积的杠杆巨大,降杠杆仍然是大势所趋!

  2.主力猜想:国家队再度护盘

  实现概率:70%

  本周主力资金观望情绪明显,今天PPP高开低走套人后,指数几度翻绿,但午后在券商的带动下,指数拉升翻红,并创出日内新高;尾盘指数再度砸绿,又是煤炭、银行、券商等出手,将指数强行收红!

  在G20峰会前,国家队维稳仍是主基调,重点观察银行、券商的表现!

  3.技术猜想:震荡攀升

  实现概率:65%

w

  今天大盘一早缓缓向下,中午收盘前拐起,分时图形成圆弧底结构,午后突破颈线位并不成功,日线图手8天均线3082点的压制,回落时重新破位,究起原因就是振幅太小!全天无明显热点板块,干熬时间……看大盘60分钟K线图,这种熬时间是有意义的,终于熬到了三角形整理完成,蓝色压力线延长了下来,最后一小时放量十字星站在了蓝线之外!

  明天,朋友们,明天,大盘指数就会沿着紫色线的支撑缓缓上移,建议加仓做多!

  4.大盘猜想:缩量横盘

  实现概率:75%

  很明显感觉到,最近总有一股神秘力量,在尾盘把岌岌可危的指数拉红。下周即将召开G20会议,市场有较强的维稳预期,下跌的空间基本被封杀。

  虽然跌不动,但上涨同样困难,量能持续萎缩,多头想进攻也火力不足,盘中频频冲高回落也就不足为怪了。多空都在等待消息面明朗化,再此之前市场将延续缩量横盘态势,耐心等待变盘时机降临。

  5.热点猜想:深港通概念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80%

  据港媒30日报道,中国证监会[微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和港澳媒体就深港通进行交流,根据现场资料《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显示,11月中下旬,深港通预计开通。

  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银行、券商板块拉升,深港通概念强势爆发,浙江世宝冲击涨停、山东墨龙新华制药大幅拉升,预计深港通板块炒作将迎来第二波。重点关注:深天马A(000050)、第一创业(002797)、宁波银行(002142)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