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 16:46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各大指数最终红盘报收。盘面来看,PPP概念领涨各大板块,G20概念表现不俗,人气板块高送转、次新股领跌两市,金融、地产板块另沪指承压。两市共46股涨停,赚钱效应较为火爆;总成交4752亿,量能略有萎缩。

  1.政策猜想:央妈要出手?

  实现概率:60%

  北京时间今晚22:00耶伦将在Jackson Hole会议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演讲,或透露9月加息与否。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最主要的因素就在此。

  在G20峰会前夕,美联储的政策变动,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国。本周央行[微博]连续三天进行14天期逆回购,一方面是钱紧,另一方面也是在应对可能的利空!耶伦今晚讲话若有出人意料之处,央妈必然要出手!

  2.主力猜想:机构观望、庄股横行

  实现概率:70%

  近几个交易日,机构、游资观望情绪加重,没有大的热点和主线,但庄股却开始大行其道,如三连板的旭光股份,今天低开震荡,午后突然一波拉10%。

1

  其它如中电电机东方新星等,盘中突然一根直线拉8%,甚至10%涨停,近几天类似情形频频出现,是典型的庄股表现!在机构观望、游资暂时休息的背景下,庄股疯狂表演,也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3.技术猜想:长阳突破

  实现概率:70%

1

  如昨天判断,指数今天冲高回落,上下午冰火两重天,截至收盘看创业板指数日K线图如上,收2189.75点比8天均线2189.81点只差0.06个点就是没上去,继昨天精准下探21天均线后,当前在8天均线和21天均线之间蓄势,考虑到量能逐渐放大,结合MACD指标上翘,大三角形整理区间依旧,蓝色趋势线支撑有力,判断下周向上必然,操作建议:加仓做多。

  4.大盘猜想:等待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75%

  周四探底回升,周五冲高回落,大盘基本上在原地踏步。截至今天收盘,沪指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在5日均线下方收盘,市场重心逐渐下移,短期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耶伦今晚十点将展开主题演讲,或透露9月加息与否,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让多空都有所顾忌,今天总体而言算是平稳过度。一旦周末消息面明朗化,周一大概率迎来变盘,多空将再次决出胜负。

  5.热点猜想:PPP概念轮番爆发

  实现概率:75%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统计,全国PPP投资项目呈现加速增长模式,即将迎来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总投资达2.2万亿。按照要求审核纳入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的项目9285个,总投资额10.6万亿元。

  随着高层加快推荐民间投资,PPP项目下半年有望迎来爆发期,实现订单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布局PPP项目将迎来业绩兑现阶段,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在第三季度有实质性体现,有望催生一个持续性较强的热点。重点关注:围海股份(002586)、先河环保(300137)、高能环境(603588)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