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 16:27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全线低开,快速下杀后震荡走高,金针探底最终小幅收跌。盘面来看,高送转是最大热点,次新股局部活跃,钢铁、券商成护盘主力,万达[微博]私有化概念大幅回调。两市共40股涨停,午后赚钱效应明显回暖;总成交5111亿,量能有所放大。

  1.政策猜想:楼市迎重磅利空?

  实现概率:50%

  据外媒称,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会议,考虑调整土地和住房政策,以抑制近期上涨的房价和地价。考虑收紧银行贷款政策,以控制土地融资。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以及凡有贷款记录的不管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七成。

  上海地王事件持续发酵,政策调控势在必行,但将首付直接提高到5成,力度之大出乎意料,不过此事官方尚未回应,咱们拭目以待!

  另外,明天深圳、厦门将有多块土地拍卖,若出现新的地王,将给楼市调控找到新的理由!

  2.主力猜想:抄底资金获利出逃!

  实现概率:70%

r

  早盘开盘后急杀,量能明显放大,盘中持续吸筹后,尾盘快速拉高,大盘收出金针探底走势。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早盘有部分抄底资金已经进场,拉尾盘正是为了做出金针探底的图形,吸引更多资金进场,明天正好获利出逃!

  3.技术猜想:冲高回落

  实现概率:75%

u

  昨天准确预测了大盘今天探底回升,是基于大盘已经连续回调八天,距离前期平台非常近了,今天急速回补了上周一3060点的跳空缺口,完成调整任务。看上图大盘60分钟K线图明显的上台阶走势,主力控制精准,明天大概率上冲蓝色线后,无论翻上去再回踩或者冲击未果而回落,都将收带短上影线的小阳线。

  操作建议,今天抄底的仓位明天中午可适当短线止盈。

  4.大盘猜想:回补缺口

  实现概率:70%

  6000亿万能险资金将撤离股市,这是今天下跌的导火索,早盘放量杀跌,回补8月15日跳空缺口后反弹,金针探底是短线止跌信号。上午的急杀充分释放了恐慌情绪,短线回调基本到位。

  明天是周五,周末消息面存在不确定性,多空选择观望概率大,午后收复大部分失地,明天仍有冲高动能,但空间不会太大,回补3080跳空缺口可能性大。

  5.热点猜想:次新股扛起领涨大旗

  实现概率:80%

  随着恒大举牌、万达私有化、蚂蚁金服IPO概念逐步熄火,市场重回存量博弈。近日来小盘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昨天创业板大幅拉升和今天温和放量探底回升,比主板走势强劲,说明了短期资金炒作风向开始发生微妙变化。

  盘面上,次新股在短期调整后开始异动,今天盘中拉升迹象明显,中坚科技午后放量封死涨停,昊志机电乾景园林白云电器等多只个股临近尾盘震荡走高,资金流入明显,预期短期将迎来一波炒作高潮。重点关注:丰元股份(002805)、哈森股份(603958)、中科创达(300496)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