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4日 16:56 新浪博客 微博

  两市全线低开,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最终均以红盘报收。题材股全线复苏,集成电路、无人驾驶、国产软件等百花齐放,昨天的两大主线次新冲高回落,地方国改低位调整。两市共26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总成交4048亿,量能略有放大。

  1.政策猜想:监管再次升级

  实现概率:60%

  万科A今天再度逆市涨停,成交70亿,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下午的剧情是这样的:

s

  13:13,财经发布独家消息,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或达2%,万科股价随后开始走高,14:06分最高涨9%;14:03,新浪财经发表独家消息称,恒大否认买进万科股票,万科股价回落,但随后再度走高,尾盘涨停!

  盘后,恒大集团又撤回了早前否认买入股票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回应公告。新浪财经又发文称恒大确实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超过2%。

  媒体在盘中直接发布未经确认的消息,造成股价剧烈波动,是否算操纵股价呢?另一方面,宝万之争是引发新一轮去杠杆的重要原因,恒大入局,万科之事再起波澜,并暴露出新的问题,监管力度可能再次升级!

  2.主力猜想:随时准备跑路

  实现概率:70%

  昨天主力撸完次新股以及强势股后,今天果然转移战场,次新股集体回调,昨天的强势股冲高回落;热点转移到前期的人气板块如:稀土、锂电池、无人驾驶等。

  虽然昨晚没有特停,但一旦连续涨幅过大,也随时可能被特停,这种撸一把就走的玩法是相对安全的。但今天万科的事,管理层如何出手尚未可知,一旦有风吹草动,主力随时可能跑路!

  3.技术猜想:冲高回落

  实现概率:70%

d

  今天大盘收出小锤头,达成三连阳,大趋势上是止跌任务完成,明天周五有所震荡在所难免,看上图大盘60分钟K线图,黄色上升大趋势线运行良好但并未踩稳,距离蓝色压力线已经很近,用时间换取三条线真正交叉的位置很必要,而当前能够震荡的空间不大,操作上建议冲高减仓,之后等待再次试探294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后再补回仓位较为稳妥。

  4.大盘猜想:低位调整

  实现概率:75%

  大盘三连阳反弹,但成交量仍未明显放大,资金追高意愿不强,存量博弈格局很难推动指数大幅走高,在消息面总体平静的背景下,围绕2970中枢,上下幅度30个点的窄幅震荡是主旋律。

  就明天而言,当前已逼近30日线,3000点关口压力也不容小觑,尾盘拉升明显感到吃力,多头已显现疲态,短线已失去进一步冲高动能,明天维持低位调整概率大。

  5.热点猜想:举牌概念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75%

  今天最大看点无疑是万科尾盘20多万手封死涨停,全天成交近70亿元,为复牌以来首次放量拉升。有消息称,恒大已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超过2%,今日或将发布公告,如果在出现一个恒大将举牌万科,股价将继续上涨。

  去年宝能举牌万科A引发了一波举牌概念炒作狂潮,此次恒大买入万科或再次触发按钮,举牌概念值得关注。重点关注:廊坊发展(600149)、西藏发展(000752)、同仁堂(600085)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