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 18:58 中国网 

  纯净水+互联网金融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虽然负面信息不断,但似乎互联网金融领域依旧是不少传统行业跨界的“首选”,在BAT、地产、能源企业纷纷跨界之后,快消品行业似乎也坐不住了。

  近日,记者从行业内部人士处获悉,曾经的饮用水饮料行业大佬娃哈哈将跨界互联网金融行业,玩起跨界营销,而这次其合作的对象是北京一家名不见经转的互联网企业——银豆网。 这是宗氏家族对娃哈哈转型的又一次尝试?记者分别致电两家企业,虽未得知两家企业的具体合作内容,但据内部人士消息,两家已达成市场合作协议,正式的联合跨界营销也将马上开始。

  娃哈哈玩起P2P?

  从服装到奶粉再到商业项目,一度登顶中国首富的宗氏家族始终在尝试对娃哈哈集团进行转型,但始终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做童装,因品牌童装容量太小,导致了再继续扩大面临亏损的局面;做奶粉,一直不温不火;做商业项目,娃欧商场开业不到一年便面临解约;新品富氧水也被质疑概念炒作……如今,娃哈哈已被“旁逸斜出”的多元业务刻画得面目斑驳。

  为什么这次娃哈哈选择了互联网金融?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潮流”,一方面是“内需”。潮流是指目前实业企业纷纷进军互联网金融,真功夫试水众筹,小米推出线上股权投融资平台“米筹金服”; 电商巨头亚马逊[微博]将与富国银行合作,进军学生贷款业务等等,这些跨界之举给了转型中的娃哈哈一定的启示。

  内需方面则是其迫切的供应链金融需求,众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分销渠道,庞大的应收账款金额都与“供应链金融”对症下药。虽然,目前两家的合作还没有披露具体信息和细节,初期合作也貌似只针对于市场合作方面,但仔细观察银豆网销售的债权却可以发现,其供应链金融产品占了很大一部分,这或许会成为两家下一步合作的切入点。

  国资加民资 联手跨界营销

  娃哈哈跨界营销的消息同样也搅动了p2p行业。

  作为传言的另一个主体,银豆网也是一家圈内小有名气的互联网公司,其首轮投资为联想之星,可谓根正苗红,与银客网、银湖网并称北京互联网金融“三银”。今年4月其吸引了北京华信集团入资控股,成为少有国资背景的平台,并且顺利与江西银行实现了资金存管,成为了目前业内少数已实现银行存管的互金平台,这或许也是娃哈哈选择与其展开跨界合作的原因之一。

  就在1个月前,有新闻爆出其估值已达到20亿人民币,创始人大量回购公司股权,近期更是登上了艾瑞“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此次与娃哈哈进行跨界合作,无疑会再次强化其在行业内的品牌地位,而这也是国资互联网金融平台首次与民资大型集团进行跨界合作。 双方均未披露细节 让人充满想象

  为了核实相应信息,记者分别致电两家公司核实这一消息。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了解相应情况,没有得到消息,也不知道公司将在互金领域有所行动。

  同样,银豆网对此消息也没有明确表态,其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便就具体合作信息消息对外披露,相应信息将以公司对外正式公告为准。 不过几经周折,记者还是找到了一名内部人,其证实双方的合作已经明确,前期的市场合作合同已经盖章用印,跨界联合营销很快就会在北京市场亮相。

  纯净水+P2P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玩出什么花样,让人充满想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