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 16:26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几乎平开,全天单边震荡走高,各大指数均已最高价收盘。盘面来看,蓝筹股成最多主力,白酒、黄金、航空航运、家电等位居涨幅榜前列;题材股全线调整,昨领涨的石墨烯领跌两市。涨停股总计22只,赚钱效应依旧维持较低水平,两市共成交4852亿,量能并未明显放大。

  1.政策猜想:放水预期落空?主力听话炒蓝筹!(附股)

  实现概率:60%

  盘后最新消息,新华社发布当前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二称:面对下行压力我们要稳住宏观政策,不能自乱阵脚再搞强刺激,否则功亏一篑、后患无穷。要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去产能问题上,不能因为部分产品价格的一时回暖就动摇决心。

  再次强调不搞强刺激,意味着“大水漫灌”的预期减弱;坚定推进供给侧改革,更是需要稳健的货币政策来配合。综合来看,近期市场期待的放水预期面临落空的可能!

  2.主力猜想:听话炒蓝筹

  实现概率:70%

  从今天的盘面看,蓝筹普涨,银行、券商、白酒、航空、汽车、电器、有色等全线上涨;而作为题材股的龙头,次新股早盘一度领涨,但冲高回落,题材板块涨幅普遍较小!

  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虽然涨幅更大,但从分时来看,早盘是白线在下,尾盘变成了白线在上,表明尾盘在拉的是创业板成分股,主要是所谓的创蓝筹!

2

  近期管理层通过“特停”等各种打压手段,初步见到成效,资金真炒蓝筹去了,不管是传统蓝筹,还是所谓的创蓝筹,都是受青睐的!

  3.技术猜想:小幅上扬

  实现概率75%

w

  今天一早小幅上攻之后震荡回调,下午再次冲破早晨的高点,确定了今天强势的特征,最终以最高点收盘,看上图为创业板日线图,三条K线形成上涨标志之启明星组合,21天均线支撑有效,考虑到量能并未给与最优的配合,判断明天还有反复,或者说踩稳21天均线且站上8天均线的目标都已经完成可以喘口气了,所以明天大概率震荡整理收小阳线。操作建议:趋势既然是确定的,加仓做多莫要中途犹疑。

  4.大盘猜想:高位震荡

  实现概率:70%

  政策监管趋严,深交所[微博]表示要对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果断遏制市场炒作,敢死队被迫偃旗息鼓,短期情绪受到不小冲击,题材炒作急剧降温,整体表现萎靡不堪。

  今天长阳突破,但两市成交总量并未放大,存量博弈格局仍未改变,涨停数量依旧保持30只左右,没有新增资金进场,很难盘活低迷的赚钱效应,想大幅拉升指数也就难上加难。明天大盘仍将冲高,但高度较为有限,全天围绕3050一线高位震荡概率大。

  5.热点猜想:涨价预期推动白酒板块飙升

  实现概率:80%

  白酒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经济周期对整个板块影响较小,今年以来各大厂商对白酒上调出厂价,一线白酒高增长确定性最强;中秋节前白酒迎消费旺季,涨价预期仍在,利好尚未兑现。

  近期白酒股调整后企稳反弹迹象明显,今天盘面上老白干酒沱牌舍得均出现大幅拉升,大有启动第二波攻势。利好预期仍在,可重点关注: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酒鬼酒(000799)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