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6日 16:51 新浪博客 微博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大盘表现最为强势,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最终红盘报收,刷新反弹新高;创业板延续低迷表现,全天水下运行。盘面来看,白酒、黄金、养殖板块涨幅靠前,题材股全线调整,半导体、无人驾驶跌幅居前。两市共65股涨停,赚钱效应持续火爆,总成交6636亿,量能维持较高水平。

1.政策猜想:国企改革进度或超预期

实现概率:60%

习大大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昨天国企改革概念高开低走,但今天再度全线爆发,说明市场仍然认可国企改革的逻辑。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对国企改革的预期已经降的很低了,但前不久,武钢和宝钢近期已经开始停牌筹备重组事宜,加上习大大本次的讲话透露出手信号,预计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度可能超预期。

2.主力猜想:机构再度抱团

实现概率:70%

今天两市量能小幅萎缩到6600亿,从今天的盘面看,白酒、黄金、有色、养殖等全线领涨,特别是白酒和黄金,都是典型的机构票,游资一般不参与这类票。

大盘虽然上了3000点,但主力心里并不踏实,抱团取暖无疑是更为安全的策略,预计机构抱团的现象将再次持续!

3.技术猜想:震荡攀升

实现概率:75%

e

看深成指60分钟K线图如上,本周在冲破紫色缓涨通道上轨后已经震荡盘整两天,且牢牢的站稳于其上,当前有将紫色缓涨通道拐起为蓝色急涨通道之趋势!配合其KDJ指标高位金叉为极强势特征,判断明天大概率沿蓝色通道下轨继续上行,操作建议持股待涨。而如果出现小概率事件下杀破位紫色通道上轨,则有短线至紫色下轨的洗盘意图,更可大胆低吸。

4.大盘猜想:震荡攀升

实现概率:75%

万科今天打开跌停,全天成交200亿创历史新高,巨大的分流效应一度引发市场跳水,但大盘走势强劲,开盘不到一小时就稳住局面,而后指数震荡走高,再此在3000点上方收盘,通过连续两天调整,3000点的支撑基本确认。

万科筹码大换手后,后面成交量会逐步下降,对场内资金的分流效应也会显著减弱,在外围普遍大跌的背景下,A股能够顽强上涨,说明做多已成市场共识,后市将延续震荡攀升势头。

5.热点猜想:稀缺资源将成黑马集中营

实现概率:80%

近期二八分化的局面若隐若现,主板市场放量上涨,创业板则缩量回踩,分化虽然不激烈,但是每天上涨潮3%也就300只左右,赚钱难度提高。不过,具备稀缺性的相关个股则顺势崛起,受到资金抱团炒作。比如,黄金、白酒、医药、小金属等。

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稀缺资源成为市场保值增值的重要产品,作为上市公司拥有这样的资源将为公司无形之中带来更多的利润。可重点关注:酒鬼酒(000799)、云南白药(000538)、湖南黄金(002155)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