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9日 16:37 新浪博客 微博

  受外围市场大涨提振,两市全线高开,全天大盘高位强势震荡,最终红盘报收;创业板小幅调整,收盘下幅下跌。盘面来看,次新、稀土永磁、资源板块涨幅靠前,集成电路、基因测序等领跌两市。沪市成交2234亿,量能有所放大,全天共49股涨停,赚钱效应持续火爆。

  1.政策猜想:央妈放水助攻A股

  实现概率:70%

  本周共有6600亿的逆回购到期,虽然这三天央行[微博]累计净投放2300亿,但上交所[微博]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盘中大涨逾200%,最高报9.935%,显示出资金面依然趋紧。

  明天是6月最后一天,预计资金面将更加紧张,急需央妈放水来度过难关,预计央行明日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

  2.主力猜想:两大主力分道扬镳

  实现概率:75%

  随着月末和季末临近,机构拉重仓股做市值迹象明显,哪怕是拉抬几个点,业绩也会好看许多,所以最近几天券商、白酒、医药等都反复活跃,今天沪指也是一枝独秀,量能明显放大,主要也是机构所为。

  作为另一大主力的游资,他们是不会去玩机构重仓股的,你敢拉,机构直接把货倒给你。所以今天次新股如此疯狂,正是因为筹码分散,游资可以随便折腾。

  明天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这种趋势还会延续!

  3.技术猜想:横盘整理

  实现概率:75%

指数

  看创业板日线图如上:受资金早盘涌入主板拉抬指数影响,创业板指今天走弱,但结果一样,主板和创业板指数都卡在前期平台底黄色压力线之下未能崛起,这里蓄势还可再看两天,结合蓝色速阻线组趋势向上,而中轨距离尚远,且MACD指标依旧向上开口发散。

  综上所述:创业板指突破2250为大概率事件,无论翻过黄线而整理还是冲击无力而回落,此处操作都可加仓做多。

  4.大盘猜想:震荡上攻

  实现概率:70%

  总理讲话定调资本市场,要防止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变化。经过重重利空考验,大盘并未破位下行,反而逐渐震荡走高。在利空因素逐个出清的大背景下,反弹窗口期也正式开启,今天大盘放量突破,正式宣告“翻身”行情提前上演。

  短期来看,2950一线是前期平台顶部,套牢盘相对集中,明天大概率高位横盘,消化上档套牢盘,为后面进攻扫清障碍。

  5.热点猜想:回调到位的次新股

  实现概率:80%

  近期次新股频遭爆炒,基本忽视了大盘的涨跌,走出了独立的牛市行情。周三再次上演涨停潮,可立克昊志机电永和智控等20只个股涨停,尤其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在一字板打开之后再次开启翻倍之路,比如维宏股份、世嘉科技金冠电气等。

  次新股迭创新高再次打开了整个板块估值空间,再加上无解禁和套牢盘的压力,部分个股在阶段性回调企稳之后有望再次开启爆炒模式。重点关注:通合科技(300491)、高科石化(002778)、百利科技(603959)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