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8日 16:49 新浪博客 微博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全线低开,多头牢牢掌控节奏,各大指数震荡走高,最终均以红盘报收。盘面来看,网络安全、医药、传媒板块涨幅靠前,锂电池、集成电路、白酒则陷入调整。沪深两市总成交6650亿,量能稍有放大,赚钱效应延续火爆,共70股收盘涨停。

  1.政策猜想:总理给股市定下基调

  实现概率:75%

  李克强今天会见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表示,中国结构性改革不依靠“大水漫灌”的强刺激;资本市场要防止出现“井喷式”或“断崖式”的变化。

  从宏观上看,避免“大水温灌”基本将降准的路堵死了;而话中所说的资本市场,主要就是指股市,即不能井喷,也不能断崖,那就只能慢牛、慢熊或者半死不活了。

  2.主力猜想:资金加速流入小票

  实现概率:80%

  今天创业板成交高达1582亿,创出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的新高,而整个沪市成交也不过2111亿,可见资金仍在加速向创业板流动,撸小票仍然是主力资金的共识!

  具体来看,基因测序、网络安全、传媒、中药等板块今天领涨,而近期反复活跃的板块则出现熄火迹象,显然资金也在挖掘低位滞涨的板块,预计仍处低位的板块有望迎来轮动!

  3.技术猜想:冲高回落

  实现概率:70%

技术指标

  看深成指60分钟K线图,黄色回调通道成功的转换为紫色缓升通道,今天尾盘向上攻击刚好突破绿线的前期平台底压力位,明早大概率或长阳挺起或横盘震荡,只要在绿线之上就可确认是真突破!那么上方一马平川再无压力。(明早如小概率回调紫色上轨之下,则需减仓,静等回落紫色下轨支撑时再入场较为稳妥)

  综上所述:趋势看多,可分批加仓,切勿中途下车,忌讳来回换股。

  4.大盘猜想: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75%

  在外围一片下跌中,A股却独立上涨,市场信心显著增强。在退欧靴子落地后,市场也正式迎来利空出尽局面。历经诸多不利因素考验,A股最终顽强向上,今天放量突破2900关口,正式宣告吃饭行情到来。

  今天市场表现强于预期,并未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收盘站稳2900点,后市有望在此关口构筑新防线。在利空因素逐个消化后,反弹的契机已经形成,后市大概率震荡走高。

  5.热点猜想:举牌概念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75%

  在银行利息极低、P2P频现卷款而逃、国家大力整顿互联网金融背景下,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成为受青睐的投资品种。有媒体报道,前海人寿一季度万能险同比增长120%。而去年四季度,正是保险的热卖,才导致了险资的举牌潮。

  从盘面上看,举牌概念频频异动,早盘天孚通信率先涨停,午后同仁堂鼎泰新材也封板,市场猜测有险资正在抢筹,举牌潮可能再现。建议关注:金风科技(002202)、承德露露(000848)、南玻A(00001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