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03:25 证券时报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周三(12月28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股指上午横盘休整、午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盘面热点杂乱、缩量震荡是昨日盘面上最大的特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创下今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临近年末,资金对A股仍处观望状态。

  板块上看,石墨烯、燃料电池、土地流转、PPP涨幅居前,共享单车、卫星导航、长江经济带、粤港澳自贸区板块明显回调。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0%,报收3102点,成交额1543亿元;深成指下跌0.42%,报收10187点,成交额1971亿元;创业板下跌0.58%,报收1957点,成交额489亿元。两市全天成交3515.2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4.21亿。两市39只股票涨停,916只个股实现上涨,上涨家数略有减少,赚钱效应不明显。

  主力资金净流出177亿

  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77.28亿元,其中沪市主力净流出61.05亿,深市主力净流出25.41亿。昨日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全线资金净流出,分别小幅流出51.26亿元、29.86亿元、20.22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方面看,昨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出现全线资金净流出。其中,建筑装饰主力资金净流出17.07亿元居首,其次机械设备、商业贸易、化工板块出现逾1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

  个股方面,中国建筑主力资金净流出7.29亿元居首,其后三江购物、浦东建设、金马股份、银鸽投资、苏宁环球资金净流出均在2亿元以上。资金净流入方面,亚振家具净流入3.98亿元居首,其后武昌鱼、名雕股份、森特股份、渝开发净流入也在2亿元以上。纵观沪深两市A股,849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1959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

  沪股通

  今年首现月度净卖出

  圣诞假期后港股首个交易日,28日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7.85亿元,占比106%;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6.08亿元,占比96%。沪股通净流出7.84亿,深股通则净流入3.85亿。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12月至今总计净卖出63亿元,出现2015年11月以来首次月度净卖出,终结此前连续12个月净买入的趋势。

  有分析指出,股指在周一探底回升后并未能继续上攻,其原因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成交量能的萎缩,量能萎缩表明市场抛压的减轻,但同样说明市场买盘不足。在此时点,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及场外资金并不急于进场的心态令股指上行缺乏动能。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