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01:01 北京商报

  原标题:湊湊加速开店挑战海底捞

  12月16日,呷哺呷哺旗下中高端火锅品牌湊湊在六里桥和谐广场再开新店。据介绍,12月21日,湊湊王府井新天地店也将开业。这也是继今年6月湊湊开出第一家门店时隔半年后开新店。湊湊方面表示,将继续以台式“麻辣锅”+“手摇茶”的模式,借助母品牌呷哺呷哺在供应链端的优势快速开设门店,布局中高端聚餐火锅市场。

  据介绍,目前湊湊的消费群体中25-35岁的用户已经占到了60%,以白领一族为主,而其中的女性客户占到了60%。 此前,呷哺呷哺在酝酿湊湊品牌时曾对外表示,会将湊湊打造成为面向中等收入群体的轻奢新品牌,并将以台式火锅与手摇茶嫁接的模式与其他同等定位的火锅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另外,湊湊营造的聚会场景也是对呷哺呷哺人均消费在50-60元的单人小火锅的补充,丰富呷哺呷哺的品牌矩阵。

  对于湊湊加快开店速度的做法,有业内人士认为,湊湊第一家门店验证了新店模式,因此湊湊需要加速开店布局市场,以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另外,呷哺呷哺在小火锅市场已经占有一定的市场地位,竞争优势明显,而湊湊若要快速布局中高端市场还将面临着与海底捞等火锅品牌展开竞争。背靠呷哺呷哺的湊湊有供应链以及资金的支持,使湊湊快速复制开店的难度相对较小,这也是湊湊竞争优势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郭诗卉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