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01:01 北京商报

  原标题:华侨城投资亿元试水金融产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薛晨)文旅巨头华侨城对于金融业务的兴趣日渐浓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12月19日夜间发布公告显示,旗下控股子公司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之下属子公司深圳市华友投资有限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投资深圳远致富海十号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投资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合伙企业的总规模为2.06亿元人民币,拟对国内证券公司的股权项目进行投资。

  根据公告,此次投资已在12月19日举行的董事会上获得审议通过,合伙期限由全体合伙人全额缴费认缴出资额之日起十年之日止。同时,华侨城在公告中还对本次投资合伙的退出机制、会计核算方式、分配方式等进行了说明。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还将涉足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与财务咨询等板块。

  据悉,富海投资成立于2013年2月,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该公司在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公用事业、节能环保等领域都有进行投资。

  华侨城方面表示,此次投资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是当前市场对于证券行业整体的估值较低,而合伙企业发展较为迅速,因此是进行投资的较好时机;其次,作为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深圳远致富海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富海投资”)在投资领域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资源是华侨城极为看重的;此外,华侨城将此次投资看做是向金融产业领域进行探索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华侨城对金融领域的探索还有其他动作。此前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即在公开场合谈及在金融领域的短板,并探讨了“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9月初,华侨城与国开行、国开金融、开源基金、中信国际等金融机构即展开合作,将华侨城自身的优势与金融机构的专长进行对接,以金融手段支持业务拓展,而不只是依赖地产的反哺。

  据华侨城发布的信息,华侨城还将通过改革与创新手段推动旗下各项目公司使用各类金融手段。初步设想千亿元投资规模的项目公司,华侨城集团注册资本投入不超过50亿元,除临时资金支持外大部分资金由项目公司自行筹措。并设想在未来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的新项目公司,需拿出一半资本投入金融领域,未来的资金回报中也需要有一半来自于金融,同时还需要安排一名负责金融领域的副总。华侨城希望此举能推进旗下各项目公司由集团“输血”改变为“造血”。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华侨城在深圳有包括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内的数个项目;在四川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古镇项目的建设;在云南和三亚等地力推全域旅游开发,“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将发挥重要作用,确保华侨城在文化旅游产业上的优势地位。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