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15:1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吴晓灵:“宝万之争”敌意收购色彩较浓 资金组织方式不违规但有风险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吴晓灵今日在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杠专题讨论会上表示,“宝万之争”中敌意收购色彩比较浓,但敌意收购很难说好坏,收购方应该通过自己的行为提升企业价值。另外,吴晓灵基于公开资料判断认为,宝万之争中,宝能系资金组织方式不违规,但蕴含很多风险。

  吴晓灵说,宝能系收购万科股权的资金杠杆为4.2倍,该案例中,宝能系资金运用的问题是把万能险产品当作短期理财产品,将保险资金用于实际控制人的收购行为。

  因此吴晓灵建议要强化“保险姓保”,保险产品的开发、保险资金的运用要立足提高保险产品的保障水平和偿付能力,要改进对保险公司的监管,加强其独立性,避免保险公司股东一股独大,沦为控股股东的平台,加强对保险资金运用特别是重大权益类投资的监管。

  资管计划参与企业并购也存在诸多风险,吴晓灵说,一是信息不透明,掩盖实际控制人;二是多层嵌套有引发金融业务交叉风险的可能。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