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3日09:49 中证网

  原标题:OKCoin币行首推商业化区块链应用

  中证网讯(记者 曹乘瑜)11月2日,中国大型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币行在京举办品牌升级发布会。会上,OKCoin宣布,将品牌升级为“OKCoin币行”。此外,公司还披露,旗下另一款构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小额跨境汇款产品OKLink,已覆盖数十个国家,每月交易额达到几百万美元,资金可在10分钟之内到达全球任意一个角落。

  据了解,OKCoin币行于2013年10月正式上线,分为中国站OKCoin币行和国际站OKCoin,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用户。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的用户选择在OKCoin币行进行比特币投资和交易。

  2016年起,OKCoin币行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汇款平台——OKLink。据OKLink产品VP郑荣尧介绍,近年来,全球跨境支付业务呈现出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但传统金融服务发展受到各方面限制,存在跨境汇款时间长、手续费高、透明性低的问题原因主要是目前国际上缺乏统一的清算中心,没有一家组织或者机构能够获得公信力的背书,取得不同金融机构的信任。区块链产品OKLink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点实现了交易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OKLink以OKLink区块链网络发行的数字货币OK Dollar作为传输结算介质,通过区块链技术传输,增加了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需要大量资本支持业务发展的限制,让小额国际间汇款成为可能,并极大降低手续费,释放经济活力,尤其为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带来可见的经济增长。

  目前OKLink已覆盖数十个国家,包括东南亚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主要的客户是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等,每月交易额达到几百万美元。小额跨境汇款需求能24小时快速低成本的通过OKLink实现,资金将在10分钟之内到达全球任意一个角落。

  徐明星表示,区块链可提供高效、快速、安全、可靠及可审计的交易,令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充满想象空间。同时国家监管机构对区块链领域的重视对整体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随着技术的渗透和发展,区块链未来必将给金融领域带来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