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09:3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部四省会构建多层次综合交通网 编织“2小时经济圈”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26日从中国交通新闻网获悉,10月22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交通运输合作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合肥、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江西南昌将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力争交通合作取得新成效。

  目前,合肥已实现2小时到达武汉、4小时到达长沙和南昌。随着郑合高铁、合安九高铁加紧建设,以及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成都沿江高铁的推进,合肥至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

  四省会城市正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通,不仅在铁路大通道建设上发力,也将在水路和公路等方面开展合作,如建设江淮运河,贯通两大水道,连接中原地区;同时,还将加快合安高速公路“四改八”、岳武高速公路东延、北沿江高速公路等建设,完善长江中游城市群高速公路体系。

  此外,四省会城市还将加快推进城际铁路等快速通道建设,形成四城市间的“2小时经济圈”。

  长江中游城市群正强力推进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等级公路、航道港口和枢纽场站为重点的交通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各自城市圈内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形成战略支撑点。

  “以此为基础,将能逐步压缩四市之间的‘真空’地带,变核心城市之间的点对点为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合肥都市圈四大城市群的面对面。”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提升都市圈交通网络水平,是四省会城市今后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四省会之间已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加快轨道交通网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地铁网络化水平;统筹同步推进湖南、湖北南北向234国道、240国道项目,湖南、江西东西向354国道项目和安徽东西向346国道项目建设。

  此次会议期间,武汉、长沙、南昌和合肥签署了《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战略框架协议》,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一卡通互联互通示范区的运营平台,实现跨省域、跨市域的清分结算。

  四市将本地城市通卡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示范区运营平台的主要载体,使用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的密钥标准并统一清分结算标准。根据安排,10月底前确定各城市承办单位,11月底前完成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工作方案,明确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时间表。

  该项工作将由武汉市交通运输委统筹负责,制定印发《城市群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四省会城市合作的华中一卡通公司,负责城市群交通运输领域电子支付卡的发行和运营管理。下一步,将交通一卡通打造成城市群内功能最齐全、发行量最大、服务最便利,能结合各类新技术应用的交通支付卡,实现全国交通领域支付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