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17:4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腾讯QQ与美泰达成战略合作 深度构建社交型IP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9日讯

  QQfamily又增加新内容。10月19日,腾讯QQ与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美泰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出基于QQfamily IP的玩具,同时美泰旗下的经典IP,芭比® 、托马斯&朋友®等也将进入QQ娱乐社交体系。未来,双方也将在QQfamily的IP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据透露,2017年腾讯QQ将会推出以QQfamily为主角的近百部漫画和多季动画,还计划与腾讯影业合作推出QQfamily大电影。

  从1999年诞生至今,QQ经过18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知名形象。2014年QQ与babyQ、多福、奥斯卡、安子和卡纳五位小伙伴组成了QQfamily。

  有别于从内容起步的IP发展模式,QQfamily是基于QQ的平台,借助人们的社交场景而被大家所熟悉的,这样的特性让QQfamily成为一个新的IP形式——社交型IP。

  社交型IP具备四个特点。知名度,即QQfamily不仅家喻户晓,而且能够承载人与人沟通的情感,传递人们的心理诉求;社交关系链,即QQ拥有8亿多的庞大社交关系链,通过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社交中展现外,也可以通过关系链直接带动QQfamily周边产品的转化;科技创新力,即QQ具备智能硬件连接、AR等科技手段,能够与合作伙伴开发出更智能的周边产品,并与社交关系链融合;自有内容生态平台,即依靠QQ手游、阅读、动漫、兴趣部落,以及腾讯影业等强大的内容平台资源,QQfamily的IP能够在此生态中主动传播,野蛮生长。

  QQfamily作为社交型IP,不仅能通过形象、内容从一个虚拟形象落地为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可爱商品,还能借助QQ社交关系链和流量对周边产品带来销售转化,丰富购买渠道的同时降低了运维成本。

  基于社交型IP的特点,QQfamily与合作伙伴能够有形象授权、核心科技、流量支持、内容合作、社交关系五个合作方式。美泰公司副总裁Patty Wu表示,此次与腾讯QQ携手,是与QQfamily这样的社交型IP首次合作,也是美泰公司一次全新的尝试。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表示,形象玩具的推出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借助美泰丰富的IP管理经验和QQ强大的社交资源,QQfamily作为一个IP将会逐步成熟起来,生态愈加多元。未来双方也有可能一起推出基于QQ社交关系链的智能玩具商品。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说,这次两家的合作从内容创作扩展到了线下实体;两家合作还在于一起进行用户探究,共同打造产品。(杨丽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