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01:01 北京商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8月初平安银行原行长助理刘树云被带走调查引发的风波和猜测还未平息,12日晚间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任的消息再次引爆业内。昨日一早,平安银行做出回应称,董事长和行长的辞任是平安银行董事会正常换届,但市场的猜测并未就此停歇。

  据平安银行公告称,“目前,本行董事会及管理层全体成员均正常履职,本行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公开资料显示,孙建一现年63岁,自1990年7月加入中国平安,是个地道的“老平安人”。

  现年59岁的邵平则是在2012年10月才加入平安银行,此前17年间一直在民生银行任职。事实上,“平安银行清洗民生系”的说法早已在业内流传。

  今年8月,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带走调查一事再度加深了市场对民生系衰落的猜疑,因为刘树云也曾是民生旧部的一员,在加入平安银行之前,曾担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当时市场传出“刘树云被带走是平安银行大清理的序幕”,随后平安银行发布了一份人事分工通知澄清这一传闻,在该通知中,邵平仍负责主持全行经营管理工作。

  不过这没能阻挡“平安银行重回平安系主导”传闻的愈演愈烈。在本次孙建一、邵平辞职消息传出的同时,另有消息称,非民生系的孙建一仅是调回平安集团,接替他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的将是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而接替邵平的将是现任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

  据了解,谢永林自1994年就进入平安集团,中途还曾担任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多年的秘书,属于平安集团嫡系部队。胡跃飞曾在深发展银行工作22年,2012年在深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合并之后,担任平安银行的副行长,是目前平安银行高管中惟一一位来自深发展的高管。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房地产降温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在当前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中,房地产可能是极少数安全、稳定且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资产。而限购政策带来的楼市可预期的降温,极大降低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一线城市更应拥抱分享经济

一线大城市的地方政府对于网约车的政策代表了对于分享经济的态度,也是其他地方政府将会采取何种态度和政策的风向标。限车门槛已经不低,勉强可以接受,限车又限人的政策风险是网约车这一分享经济业态的不可承受之重。

滴滴的尴尬背后是政企关系失衡

市场型企业的大量出现意味着税收征缴、统计监测、货币发行等传统上由政府进行的事务也需要作出调整和改革。市场型企业和政府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和配合,最大限度地收获科技革命带来的红利,避免福利损失。

政府为啥不忍心对楼市下狠手

过去几年的经验再次证明,楼市泡沫固然带来种种问题,但离开房地产市场的稳增长也是难上加难。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爱恨交加、左右为难的心态,导致它们很难对楼市祭出重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