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30日01:02 北京商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监管层正在多举措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昨日,央行召开了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将以支付为入口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支付环节存在制度缺失、有章不循、监管不力、消费者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支付账户实名制,从增量开户防范和存量账户排查两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账户实名制工作。事实上,从今年7月1日起,央行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就正式施行。按要求,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进行分级管理。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账户实名制工作完成得并不理想。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此前表示,从支付企业角度看,挑战可能存在于存量账户完善的成本较大,需要一定的过渡期,或是担心会丢失客户,又或是外部验证渠道尚未完善,后台交叉验证难度较大。

  此外,范一飞还表示,要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主要通道,充分考虑支付安全性与便捷性的平衡,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资金安全。对于个人支付信息保护方面,范一飞建议,要采取技术防护措施,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加密传输数据,同时全面推行账户分类管理机制,并广泛持续开展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等多部门于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据悉,央行也将于近日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支付结算活动进行具体的管理。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