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11:05 证券时报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9日讯

  第2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蓝天立等领导出席了这一论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9月19日报道,会上,陈文辉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期间,保险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陈文辉强调,保险业走过的历程证明,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保险业是中国金融业中过开放时间早、力度大、水平高的行业,未来将着力提高保险业对外开放的质量和发展的内外联动性,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加强双边、多边国际保险监管合作,努力提升开放型行业发展水平。

  为此,陈文辉建议,一是推进保险监管经验交流。期待与东盟各国在内的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加强交流与分享,携手共建体现新兴市场特点的保险监管体系。在这方面,愿意继续与大家分享偿二代建设的有关经验。目前,偿二代已经正式实施。偿二代立足于中国新兴保险市场发展实际,同时又是一套国际可比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在监管理念、监管框架和监管标准等方面,符合国际资本监管的改革方向,与国际上其他的监管模式可对话、可比较、可互认。当前,正在积极推进偿二代与其他监管模式的等效互认,并受到欧美国家的重点关注。应该说,中国的偿二代为建设更加科学、公平和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国际保险监管规则、推动全球保险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论坛上,保监会同事还将详细介绍偿二代的实施情况。

  二是推进区域内保险监管合作平台建设。加强区域监管合作,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监管技术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是提升监管能力,适应国际保险监管改革趋势和完善跨境风险防范的重要保障。经过近十年发展,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AFIR)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很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并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中代表亚洲发出了更有力的声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