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4日17:5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4日讯

  据央行9月14日消息,央行发布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08.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02.90万亿元,同比增长13.0%,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2.4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487亿元,同比多增1391亿元。

  对此,招商固收孙彬彬、高志点评称,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继续大幅增长5286亿元。居民信贷加杠杆趋势显著,企业中长期贷款下降80亿元,反映银行对企业信贷投放意愿不强。货币信贷均超预期,居民加杠杆仍是主因,企业融资仍存困难,企业去杠杆进行中,央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概率极大,利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