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4日03:2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继黑色星期一之后,周二市场整体走势仍较低迷,大盘窄幅震荡后微涨0.05%,K线图上呈现三连阴形态。不过,盘面上已经出现一些较为积极的现象,如成交量已经创出反弹以来新低、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回暖、部分大牛股放量下跌等。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成交量仅为135.19亿股,创出9月份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地量地价成为今年以来行情的一大特征,比如5月份出现了数十个交易日地量,而5月份的低点,2800点左右成为市场重要支撑位。

  部分大牛股在近期出现大幅下跌迹象,比如,昨日三聚环保亨通光电等两只个股出现放量跌停。而从近3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跌幅榜前列出现较多的大牛股。比如盛和资源、亿纬锂能金贵银业濮阳惠成东方园林等个股,近3个交易日跌幅均超过10%。

  另外,昨日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出现明显回暖。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剔除一字涨停板及ST板块,沪深两市合计有26只股票涨停,仅次于9月6日涨停板数量,创出9月份以来新高,而昨日各大指数的涨幅显著小于9月6日指数涨幅。

  根据历史经验,下跌途中的地量以及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意味着市场跌势将尽。同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暖,也往往意味着人气有望恢复,市场企稳的概率增大。在大盘有望出现企稳的情况下,根据强者恒强的理论,近3个交易日逆市放量大涨且获得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的股票未来有望继续跑赢大盘。

  大盘三连阴之下,个股整体表现较为糟糕。数据宝统计显示,近3个交易日股价逆市上涨的个股仅有419只,占交易个股比例的15%左右。具体到个股看,剔除次新股后,四川双马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板,累计涨幅33.16%,位居近3日涨幅榜首位;岭南控股大涨29.79%,位居次席;杭钢股份大涨28.17%,位居第三位。此外,北部湾港、四川金顶、兆易创新山西三维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0%。

  这些逆市走强的个股无疑值得重点考察,尤其是那些大幅跑赢大盘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且放量明显的个股。数据宝统计显示,近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日均成交量较此前5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放量超过50%且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2000万元的个股合计有36只。

  从放量幅度来看,榜单中近3个交易日放量最明显的个股是四川金顶,日均成交较此前5个交易日放量559.78%。该股近3个交易日大涨23.23%,主力资金净流入达到0.7亿元;深振业近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较此前5个交易日放量超547%。该股近3个交易日大涨16.16%,主力资金净流入0.41亿元;商赢环球近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较此前5个交易日放量超463%。该股近3个交易日大涨17.09%,主力资金净流入1.34亿元。此外,运达科技奥拓电子开尔新材吉电股份太安堂方大炭素等个股放量均超过200%。

  从资金流向看,榜单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东旭光电,近3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13.63亿元;主力资金流入第二多的是康得新,为1.47亿元。此外,超声电子、商赢环球等个股主力近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