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07:44 东方网

  

  上港集团 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上港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为主体,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国邮政储蓄 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首次公开发行,将认购其不少于发行后总股本4.15%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4.99%的股权,投资总额度不超过24亿美金之等额港币。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邮储银行资产总额为77076.34亿元,负债总额为74338.30亿元;其2015年度、2016年1至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906.33亿元、475.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8.57亿元、124.87亿元。

  股东方面,截至2015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股东总数为11家。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83.08%,为第一大股东; 瑞士银行 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 保险 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 集团公司分别持股4.99%、4.87%和1.66%,为第二至第四大股东;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则分别持股1.08%和0.19%,分别为第六、第十一大股东。

  上港集团表示,本项投资可获得可观、稳健的财务回报。邮储银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高,财务表现稳定;有助于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投资邮储银行符合近年来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将进一步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有利于上港集团进一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充分发挥其协同发展作用。此外,邮储银行不仅在中国金融体系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我国客户数量最多、网络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在未来实现深度产融合作的潜力巨大。

  上港集团拟斥资24亿美元参与邮储银行H股IPO □本报记者张玉洁 □本报记者张玉洁上港集团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上港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为主体,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首次公开发行,将认购其不少于发行后总股本4.15%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4.99%的股权,投资总额度不超过24亿美金之等额港币。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邮储银行资产总额为77076.34亿元,负债总额为74338.30亿元;其2015年度、2016年1至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906.33亿元、475.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8.57亿元、124.87亿元。 股东方面,截至2015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股东总数为11家。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83.08%,为第一大股东;瑞士银行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 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 集团公司分别持股4.99%、4.87%和1.66%,为第二至第四大股东;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则分别持股1.08%和0.19%,分别为第六、第十一大股东。 上港集团表示,本项投资可获得可观、稳健的财务回报。邮储银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高,财务表现稳定;有助于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投资邮储银行符合近年来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将进一步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有利于上港集团进一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充分发挥其协同发展作用。此外,邮储银行不仅在中国金融体系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我国客户数量最多、网络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在未来实现深度产融合作的潜力巨大。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