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5日18:0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万科A与深圳国资委之间的合作正日益密切。日前,万科A入股深圳国资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中国证券网记者从深圳国资委获悉,日前,由深圳市国资委所属高新投集团牵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与万科签署入股协议书,万科向鹏金所战略投资约3亿元,并成为鹏金所第一大股东。

  深圳国资委表示,万科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之一,万科的入股将为鹏金所在即将发力的企业级场景化融资业务、社区理财业务等方面带来巨大发展潜力。未来,鹏金所将依托于股东的产业链资源做出更深层次的扩展,在业务模式、风险管理、产品技术和用户服务等各方面全面升级,继续服务于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充分利用金融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4年,高新投集团为响应国务院关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号召,联合22家上市公司共同成立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致力于引导民间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鹏金所注册资本5.3亿元,截至2016年8月23日,累计实现交易额90亿元,共帮助近2000家小微企业实现融资,为投资人提供理财回报2亿多元。

  高新投集团1994年成立,所支持的华为、比亚迪、创维、大族激光海能达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企业,沃尔核材兴森科技欧菲光东江环保等高科技企业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其已相继扶持171家中小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