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1日20:0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1日讯

  北京文化(000802)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于 2016 年6 月 1 日开市起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方式购买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聚合影联”) 100%股权,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交易各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为了保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8月22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文化第一大股富德生命人寿,同时是聚合影联股东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半年报显示,富德生命人寿持有北京文化1.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81%,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北京文化因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 2016 年6 月 1 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 2016 年 6 月 1 日确认,本次停牌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方式购买自然人易常春、西藏好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影渠道发行、策划宣传、数据分析为一体的一站式专业传媒机构。 作为国内首家被好莱坞片商(索尼影业)认可的电影营销公司,影联传媒现已成为诸多著名影业传媒公司的强势战略合作伙伴,并与中国大陆及港澳台诸多知名电影制片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注册资本1333.33 万元。

  截止 2015 年 12 月 31 日,聚合影联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05亿元;负债总额2.03亿元;净资产1.03亿元;营业收入1.03亿元;净利润307.20万元。截止 2016 年 6 月 30 日,聚合影联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03亿元;负债总额1.04亿元;净资产9858.34万元 ;营业收入4097.46万元 ; 净利润-408.13万元。

  北京文化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交易各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为了保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表示,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后的结果,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全产业链的战略规划。 公司承诺在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文化与聚合影联早已有业务往来。就在公告收购失败前,8月5日北京文化公告,公司与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登峰国际”)、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聚合影联”)签署《电影<战狼2>发行合伙协议》。

  根据公告,登峰国际委托公司独家在中国大陆地区城市院线发行其拥有著作权或经全部著作权人完整、合法有效授权的电影《战狼2》,且公司指定聚合影联执行影片宣发工作,而此次关联交易金额为1.4亿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控地王”措施将在三季度落地

从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政策走向来看,既然有“地王”频现的现象,市场也会因此存在系统性的风险,那么,三季度也势必会有相对应的“控地王”的措施,以防止市场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房地产信贷飙升的三大主因

日本当年的房地产泡沫经济导致经济衰退25年之久,至今还没有走出衰退泥潭。美国运用房地产结合金融来推动本国经济,结果酿成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的教训给我们一个启示:只有实体经济的稳定才是经济繁荣的定海神针。

当中国走出去遭遇日本走出去

中国“走出去”海外投资,遇上日本海外投资,将是一场长期的鏖战,不但需要企业自身努力从多角度寻求突破口,同样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援与协助。

金融体系已成为最大土地储备者

聆听“历史深处的马蹄声”,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超级资产沸腾的年代,非理性繁荣的狂飙隐忧深重,有些已经破灭,有些还在发酵。重温当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的路径和发生机理,我们才能对非理性繁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