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7日01:05 北京商报

  山西汾酒上半年营收超24亿

  8月15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加7.9%;实现利润总额5.44 亿元,同比增加33.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28.45%。

  沱牌舍得上半年净利增逾200%

  8月15日,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4%;营业利润 6312.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43.53%。

  安徽迎驾上半年营收下滑1.17%

  8月15日,根据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12亿元,同比下滑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7.78%。

  威龙股份上半年净利突增90.36%

  8月15日,根据威龙股份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威龙股份实现营收3.74亿元,同比增加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90.36%。其中葡萄酒营收同比增加8.87%。

  邛崃欲发力白酒市场

  邛崃市国有公司邛酒集团与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白酒领军品牌燃点将成立合资公司运作创意白酒,其中邛酒集团占股29%。新的合资公司将成为邛酒产品研发、销售、品牌推广为一体的一站式白酒服务平台,力图将邛酒打造成为浓香型白酒“代名词”。

  五粮液49%股权被划转给国资公司

  8月12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宜宾市国资委将所持的公司49%股权无偿划转至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截至此次公告前,五粮液已完成该事项的工商变更。

  古越龙山上半年净利超8000万

  8月12日,古越龙山发布2016年上半年年报,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21.92%;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16.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2.74万元,同比增长15.84%。

  *ST皇台被光大兴陇信托追债3500万

  8月10日,*ST皇台公告称收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兴陇信托”)起诉借款合同纠纷的民事起诉状。公告称,光大兴陇信托诉*ST皇台偿还《信托资金借款合同》全部债务,加上利息等费用共涉及总金额3546.7万元。

  啤酒花正式卖壳转型医药行业

  8月8日,新疆啤酒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啤酒花”)正式更名为新疆同济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啤酒花在7月20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更名后名称以及业务保持一致,证券代码不变。更名后的啤酒花主营业务将由啤酒生产正式全面转变为医药流通业务,也标志着湖北同济堂医药借壳上市正式完成。

  挖酒网并购威赛帝斯

  8月8日,挖酒网CEO李猛、威赛帝斯CEO杨建共同宣布挖酒网并购威赛帝斯,同时杨建就职挖酒网VP。此次并购完成后挖酒网将会进一步坚持并完善B2B生态服务系统,优化上游产品供应,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海运清报关服务、仓储配送服务等能力。此外,未来挖酒网还将在资本上有更多动作。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