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1日02:35 证券时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从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来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第二季度新进逾10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从这些个股中,可以一窥QFII的投资偏好。

  具体来看,瑞士银行入驻海康威视华意压缩,分别是第四、第九大流通股东;“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自有资金”入驻安迪苏金证股份,分别是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德意志银行入驻圣农发展精达股份,分别是第六、第九大流通股东。

  此外,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新进海康威视第十大流通股东,“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新进汇川技术第十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新进南钢股份第六大流通股东,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滨海能源第九大流通股东,法国兴业银行新进南风化工第九大流通股东,投资者相对较为熟悉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也新进小天鹅A第十大流通股东,注册地为阿联酋的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鱼跃医疗第十大流通股东,“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JF中国先驱A股基金”新进星美联合第九大流通股东。

  按个股来看,海康威视受到瑞士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青睐,两家QFII分别是海康威视半年报的第四、第十大流通股东。其余个股则均仅有一家QFII在第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上述个股中,QFII持股数量最多的也是海康威视,两家QFII合计持有1.04亿股。

  总体上看,上述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中,深市主板个股最多,有5只;沪市主板、中小板的个股也相对较多,创业板公司则仅有汇川技术,可见创业板个股并不是QFII布局的主战场。按上市时间来看,上述个股中,上市时间最晚的是2010年上市的汇川技术、海康威视;A股市场素来有炒作次新股的传统,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中并没有次新股。

  QFII第二季度新进十大流通股东的上述个股中,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家用电器、计算机、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各有两只个股;钢铁、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也各有一只个股。其中一些传统行业的个股受到QFII的青睐,比如农林牧渔行业的圣农发展、家用电器行业的小天鹅A、钢铁的南钢股份。

  从估值的角度看,剔除星美联合等三只第二季度亏损的个股外,其他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多数在40倍以下,小天鹅A、安迪苏等的最新动态市盈率甚至不足20倍,海康威视、华意压缩等也仅为20余倍。从业绩来看,这些个股中,超过八成个股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市值方面,中小市值个股较受QFII青睐,上述个股中,除海康威视外,其余个股最新市值均在400亿元以下。

  个股方面,海康威视较受QFII青睐。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为26.07亿元,同比增18.14%。公司称,上半年受经济低迷的持续影响,视频监控行业的增长受到抑制,同时安全防范、可视化管理等需求也呈现出刚性的一面,视频监控行业逐步企稳,进入一个相对平和增长的新阶段。公司上半年在视频技术的前瞻性、关键性和共性技术上加大投入,加大对底层技术的研发积累,推动视频监控从“事后追溯”向“事中响应”和“事前预警”演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